朝鲜疑暗夜移动飞弹 原能总署:已成全球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5日讯】韩国军方昨(4)日观察到,朝鲜刻正着手发射更多弹道飞弹的迹象,其中可能包括洲际弹道飞弹(ICBM)。5日,韩国媒体引述未具名的情报消息来源指出,有观察到朝鲜于夜间移动一枚ICBM等级的飞弹至其西部海岸。与此同时,国际原能总署表示,朝鲜已从区域眼中钉,进化成“全球威胁”。

朝鲜3日才进行第6度核试,4日就开始有发射更多弹道飞弹的迹象。韩国“亚洲商业日报”(Asia Business Daily)引述未具名的情报消息来源表示,有观察到朝鲜选在夜间移动一枚火箭,以躲避监控。

报导说,这枚火箭像是洲际弹道飞弹(ICBM)等级的飞弹,移至其西部海岸。不过,韩国国防部还无法证实报导内容。

韩国国防部昨天在国会表示,他们研判朝鲜随时准备发射更多飞弹,包括洲际弹道飞弹。

对于朝鲜第6次实施核试,韩国随即举行连串实弹演习,并加快部署美国飞弹防卫系统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俗称萨德)。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在“企求战争”,要求会员国加重制裁力道。美国总统川普则与韩国、德国领导人联系,强调“所有对付朝鲜的方法都已摆上台面。”

UN原能总署:朝鲜已成全球威胁

对于朝鲜试爆氢弹之后,令半岛紧张局势升温,联合国核子监督组织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天野之弥(Yukiya Amano)表示,朝鲜3日宣称成功试爆氢弹,代表“威胁的新层级”。

他说,“现在它们是全球威胁,结合了核武和飞弹。”

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组织(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 Ban Treaty Organization)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则说,朝鲜的测试引发“我们国际监督系统记录过最大的地震之一”。

佘保说,“我们谈的是规模6,这是我们历来记录过的最高规模,明显代表朝鲜的核武计划已来到截然不同的境界。”3日,美国地质调查所侦测到朝鲜咸镜北道到人工6.3级地震。

挪威核试监测机构“挪威地震学研究所”(NORSAR )根据朝鲜核试后震度推估,这次试爆产生12万吨炸药威力,但韩国官员保守的估计强度为5万吨。

天野表示:“朝鲜是最难猜测其下一步的国家。虽然还没有到条约所说的核武阶段,但朝鲜显然有一些核武、核爆炸装置和飞弹。”

“过去朝鲜的威胁和核武有关,现在朝鲜的威胁,是核武加上飞弹。”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