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核爆 北京深陷外交重围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针对朝鲜的第六次核爆,外界普遍认为是在故意让北京难堪。而中共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还在强调所谓的“双暂停”,遭到美国的强力抨击。不断发展核武的金正恩,正在让北京深陷外交重围。

在9月4号举行的紧急会议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美国不希望战争,但是金正恩在乞求战争。黑利说,“当一个流氓政权把核武器和洲际导弹对准你的时候,你是不会松懈防备的。”黑利用这句话驳回了中共提出的,用美韩冻结军演来换取朝鲜冻结核活动的说法,并称这是一种“侮辱”。

前一天,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表示,正在考虑断绝同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国家的贸易往来。

9月4号,韩国国防部从监测到的迹象判断,朝鲜正在为再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做准备。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鹏撰文说,奢望劝说平壤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通过提供所谓“保护伞”、“双暂停”来换取平壤去核,只能是与虎谋皮、痴人说梦。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金正恩这么不理性的话,我认为大陆也开了一个绿灯,就是美国你要采取什么样的军事行动,或者斩首(金正恩)也好,那个大陆大概都不会介入。它也不希望被金正恩绑架,好像我非要保护你不可,非要来支持你不可。”

朝鲜进行第六次核爆之后,韩国空军和陆军当天凌晨进行了联合弹道飞弹发射实战演习,模拟针对朝鲜核试验地点进行攻击。同时韩国国防部长表示,韩国将在12月1号,建立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等执行“斩首行动”的部队。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认为,北京以前担心金正恩被“斩首”后,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但同时也不愿意看到朝鲜半岛统一。

不过,川普在推特上写道:“朝鲜是一个流氓国家,它对中国已构成巨大的威胁和尴尬,中国正试图摆脱困境,但收效甚微。”

外界质问,金正恩这次在中国有重大活动时,做出核爆这种羞辱举动,是否会让北京下定决心,动用针对朝鲜的有力措施,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

不过,一位接近中共外交政策制定者的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他们仍然不太愿意这么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呢,它不希望北朝鲜获得国际社会的全面的制裁,如果全面制裁的话,北朝鲜的政治体制就垮台了,这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它希望的是在最后的解决方式当中,找到一个代替金正恩的人,取代金正恩的这个人是一个听北京话的人。”

严震生:“如果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朝鲜领导人上来的话,他还是可能跟中国维持比较好的关系,也不会疯狂的搞核武,或者挑衅美国,非理性把中国卷入战争的可能性就少多了。”

朝鲜一而再、再而三的进行核试爆,发射弹道导弹,置国际社会警告于不顾,挑衅中美耐心,是在走向自我毁灭。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