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看!《未来不动产》看你人生积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你的人生或许正在积分!做了好事加分,做了坏事减分。这是日本一部微电影《未来不动产》希望告诉人们的道理,与中国祖辈流传下来的善恶有报与轮回转生的说法一致,不过阐述的方法幽默又诙谐。一起来看看吧!

人生在世,所作所为、一言一行,甚至包括动念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被人们淡忘,所以很多人对自己的言行并不在意,以为这些都仿佛“船过水无痕”,对人生无影响,所以根本不在乎。

日本演员高桥克实(Katsumi Takahash)扮演的这个男主角正是如此。当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听着窗外的蝉声很烦躁的时候,没想到他的人生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而等待他的是盘点他一生的功过。

未来不动产

当男主角再一次醒来,他发现自己躺在大草原上,一望无际的绿色之中只有一栋建筑,上面悬挂着“不动产”的牌子。

信步走过去,男主角拉开房门看到的是一只鸡跳了出来,随即他看到的是屋内“销售员”在收拾鸡毛。


往生的男主角来到了“来世不动产”办公室。(视频截图)

进入这个看起来很普通却透露着神秘气息的销售间,男主角看到墙面上悬挂着的是各种各样来世的身份——房子。有大老板,也有各种让人觉得头皮发麻的动物。其中一个大熊猫的广告提示人气很旺。

“销售员”向男主角介绍,每个人在这里都要选择一个来生的房子,也就是身份。不过这些房子并不是随意选择,而是有积分的限制。只有灵魂累积的积分达到某个等级,才能选择相应等级的房子。

男主角希望下一生继续做一个日本男人,不过他得到的答案让他有些吃惊。

人生积分

不动产销售员的电脑中详细记录了男主角在刚刚过去的一生中做的所有善事、所有恶事以及所有不积功德也不损功德的俗事,比如洗脸等。

让男主角想不到的是,他曾经喜欢信手把读过的报纸丢弃在电车行李架上的坏习惯、闲着无聊去踩死蚂蚁的坏行为都被一笔一笔地记录在案。而他一生从未告诉别人的偷偷吹奏心爱女子的笛子的行为,也成为给他人生减分的项目。


没想到一生中做过的所有坏事都有记录,把男主角吓得冷汗直冒。(视频截图)

当然,男主角在一生中也做过不少好事,比如帮助无助的邻居小女孩等。这些是男主角人生加分的项目。

“销售员”告诉男主角,他的灵魂积分太少了,所以灵魂来世的住宅不动产无法是一个幸福的人生,所以建议他选择其它。

穷人、残障、北海道乳牛、太平洋龙虾⋯⋯这些都是男主角不愿意住进去的不动产生命载体。

选来选去,男主角选择了“秋蝉”,一种在土中暗无天日地生活7年,之后在自由天地鸣叫7天的昆虫。因为秋蝉一直在承受痛苦,无法做坏事,不会给灵魂减分,所以蝉生结束后,或许灵魂可以积攒更多的积分,换一个更好的“来世不动产”。


轮回转生,生前烦躁于秋蝉的鸣叫声,男子却转生成一只秋蝉。(视频截图)

秋蝉的一生

男主角转生了,它在泥土深层度过了极其无聊的7年,不过那时候它并不懂得世界还有多姿多采的一面,也没有什么压力,所以并不痛苦。

有一天,它熬到了破土而出的日子。终于,这只蝉感受到了太阳的温暖,风的凉爽,看到了五彩斑斓的大地,它感觉到活在这个世界上真好,于是放声大叫。

然而蝉的大声喊叫被活着的人认为太吵了,而短短一周过后,这只秋蝉死去了,再一次获得选择“来世不动产”的机会。

▼相关影片(来源:YouTube,如遭移除请见谅)

网友评论

这支微电影上架后很快被翻译成中文,并被广泛转载。一名网友@爱型男专门在博客写出以下的文字:

“人生功过”在起心动念的那一刻其实就已拍板定案,常言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不是不报,只是时机未到”,在这个社会大洪流中,许多人抱持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大错不犯,小恶不断”等思想,导致“人生分数”常趋近低分组。

过去数千年来,中国人都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积德行善、轮回转生”的观念。这种观念到了当代已被很多人遗忘,但或许真实地存在于世间。


人生在世,宁可相信积德行善有好报的道理,免得真到了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后悔。(Pixabay)

──转自《大纪元》(记者方紫韵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