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后黄金时段喝温果汁 解决便秘和减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专门研究美肠术的日本内科学会认定医小林晓子表示,肠子就像人体的健康司令,肠道只要健康,人自然看起来健康美丽。而晚餐后3个小时是肠子最有活力的黄金时段,在这个时候饮用温热的蔬果汁,可以让肠子重返年轻、解决便秘与各种困扰。

日本美容营养研究家丸田美和子表示,只要使用食物纤维丰富的蔬菜与的水果,再加上优格、甜酒或味噌。就可以做出富含乳酸菌与食物纤维的的蔬果饮,放进可微波餐具里加热一下就可以轻松完成,口味变化无限大!

香蕉豆浆蔬果饮:不仅可以改善便秘,还十分有饱足感,代替不健康的宵夜,适合想减肥的人饮用。

材料:豆浆200cc,香蕉1/2根,黄豆粉2/3大茶匙,蜂蜜少量。

做法:材料用果汁机打过后,用500w微波2~3分钟即可,蜂蜜可用枫糖代替。

胡萝卜金针菇蔬果饮:胡萝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强化皮肤黏膜。最后滴上一点点橄榄油,可以增加吸收。而金针菇加热后,可以帮助排出体内脂肪。

材料:胡萝卜30g,金针菇30g,无糖优格100g,味噌1/4小茶匙,橄榄油少量。

做法:材料用果汁机打过后,用500w微波2~3分钟,最后滴上2~3滴橄榄油即可。

另外,常吃纤维可清肠道。人体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让肠道更“环保”。高纤维饮食可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风险。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纤维”较多,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

不仅防癌,而且能缓解便秘,对肠胃健康大有裨益;五谷杂粮中所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因此,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单一食物,而应每种食物都摄入一些。全谷物、菠菜、花椰菜、苹果、西兰花、梨、豆类食品等都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补充“好细菌”护肠胃。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细菌所在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生长。

推荐:酸奶、奶酪,发酵食物中也含有益生菌,如泡菜、纳豆、腐乳等。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长,还要多吃含丰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葱及芦笋等,低聚糖是肠道内益生菌的养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