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明哲案将开庭 官派律师通知其妻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李明哲案将开庭 官派律师通知其妻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9月6号召开记者会公布消息说,她当天收到自称是李明哲委任律师张伟忠的电话,说李案即将在大陆公开审判,要求她立即前往大陆。

李净瑜说,她第二天就会去办理赴大陆的证件。同时,她也希望有台湾法律界人士陪同她前往中国,担任她的义务法律顾问。

李净瑜表示,她仍然不知道李明哲被关押的地点,但是张伟忠告诉她,开庭的地址是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

李明哲被中共当局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关押已经超过半年,李净瑜一直在国际社会奔走营救。原订9月10号要与台湾人权团体一起到联合国强迫失踪小组报告李明哲案,但6号却突然接到开庭通知。

台湾人权团体认为,中共通知李净瑜赴大陆,是为了干扰她出席联合国人权小组听证会。

四名联合国人权专家促中共释放江天勇

联合国四名人权专家9月6号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人权律师江天勇

这四名专家去年8月分别在北京会见过江天勇。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说,鉴于江天勇遭拘押期间所遭受的待遇,他们担心江天勇的所谓公开认罪,很可能是在酷刑之下做出的,而类似的行为不仅违背了中共自己的刑事法规定,而且也与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的相关规定背道而驰。

江天勇去年11月被捕,今年8月出庭受审,并当庭认罪。但中共当局一直拒绝透露他的关押地点。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