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义工忙 维护健康有良方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哈维飓风离开已将近一周,目前很多义工在帮助灾民进行房屋重建。灾后重建任务繁重,灾害地也没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因此义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须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

在目前的灾后重建过程中,各地都涌现出许多义工团队,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清理和修缮那些遭到洪水浸泡的房屋。陶庆麟医师也是这些义工中的一员,对如何在义工服务中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一些建议。

德州第一诊疗中心陶庆麟医师:“像我们在外面做义工的时候,第一个方面要戴口罩。我知道那种大的防毒面具是比较蛮难找的,这个有点不太需要。但是我们可以一定要戴那种会过滤的口罩,避免吸进去那些不必要的化学成分。我们现在在清地板的时候,以及要把墙壁上的dry wall切掉的时候,是切24寸,那切24寸你切的时候是弯着腰,做一整天绝对会腰酸背痛,而且会遭到不必要的伤害。最好的方法我觉得是把护膝戴上去,你护膝戴上去你可以跪着,然后切你所需要的,没有护膝跪着的时候会造成膝盖上的伤害,这护膝可以不用很贵的护膝,普通的就可以用,你可以看到我这都用了好久好久了,在HOME DEPOT可以买到。 ”

繁重的重建任务,不仅让人的身体感到疲劳,也让人备感压力,同样可以借助一些方法来获得缓解。

德州第一诊疗中心陶庆麟医师:“还有就是当你做完工之后,好几个小时,怎么样避免身体酸疼,就是泡热水澡,是一个解除身体的疼痛的很好的方法。就会减少我们肌肉酸痛的天数。然后现在因为灾情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有stress,我介绍这个pepermint精油,这个精油只要滴几滴在手上,然后摩擦摩擦,就可以让自己放轻松,问这个味道让自己减轻疲劳,在这个灾情的时候是一个好的抗压的方法。这些都是蛮自然的,没有化学的成分,所以一天可以用好几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