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研究生涉婚外情偷窥女厕 网友:文化流氓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大陆知名高校又传出丑闻。近日,清华大学有11名研究生遭到了违纪处分。处分原因包括“剽窃论文”“婚外与他人交往”、“在女卫生间进行偷窥”“殴打工作人员”等。对此,有网友表示,“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据陆媒报导,此次被通报处分的对像包括8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以及1名在职硕士研究生。这些学生分别被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

通报的处罚名单显示,33岁的男博士李某(男),在2016年7月至2017年2月期间,与她人搞婚外情造成不良影响。

27岁的博士生王某某(男),2017年6月1日在人文社科图书馆的一个女厕所里偷窥。

33岁的博士生吴某某(男)在校期间,多次殴打与其有恋爱关系的女性,侵犯他人隐私,并用语言威胁、恐吓他人。

36岁的博士彭某(男),今年6月7日在北京首都机场丢失手机,向派出所报案时谎称自己是清华大学工作人员,手机中有国家机密材料。后经查证彭某所言不实。

26岁的博士生霍某某(男)涉嫌剽窃他人的论文。

25岁的研究生蒋某某(男),2017年4月在宿舍留异性过夜并殴打该异性。

24岁的硕士韩某于去年9月28日盗用教师的校园网账号,冒用同年级同学的名义,捏造法学院老师违反教学秩序、违规修改学生成绩等等,向校、院领导信箱发送举报信。韩还企图阻止其室友进行成绩复议,并对室友和同学进行打击报复。

其余通报中提到的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还包括:无故离校5天(不计法定节假日)、学术不端、殴打工作人员、冒用学校名义等。

作为中国大陆最著名的一所顶尖大学,通报中提到的这些现象让不少人瞠目结舌。对此,有网友表示,“有文化的流氓更可怕”。

不过,这并非中国大陆学术界第一次曝出丑闻。

今年4月,世界最大学术出版机构之一的施普林格出版社宣布,旗下学术刊物《肿瘤生物学》所发表的107篇论文因涉嫌造假被撤稿,创下了正规学术期刊单次撤稿数量的最高纪录。而这些论文全部来自中国。

另外,高校学生搞婚外情,男女老师“潜规则”学生的情况在此前也曾多次被曝光。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对大纪元表示,在中国当下,不仅是名校,所有的学校都有这样道德败坏的事情发生。因为在中国,党的教育和政治教育被当作第一重要的,宗教信仰和道德规范则是次要的,特别是民间普遍缺少真诚的信仰,比较会发生这种事情。

他认为,根本解决这些乱象的途径是抛弃强调意识形态,破坏普世价值的中共,“接受普世价值、实行宪政民主,更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宗教信仰自由,让民间恢覆信仰,才能改变这个道德生态”。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