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朝核文章被删金三儿成敏感词 引网民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金砖峰会当天,朝鲜进行第六次核爆,并肯定是氢弹。中方给以严厉谴责。但蹊跷的是,中方有关谴责朝核的文章都被中共网路检查迅速删除了,金三儿以及氢弹也被列为敏感词,引发网民质疑与不满。

据自由亚洲报导,朝鲜近日再次进行核试后,9月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了中共外交部谴责朝核试验的声明,但随后却被删除。此前,另一党媒《环球时报》的有关朝核社评,也被撤下。

另外,网民搜索关键字“氢弹”,结果未予显示,“金三儿”字眼儿也显示不出来,被屏蔽了。还有网民称,转贴官方《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一文,也被以“违反相关法规”为由删除。

中共当局这些行为引发网民质疑,中共是在避免民众出现对朝敌视言论,因为这些是跟官方立场不同的。

据报导,中共对所有此次关于朝鲜核爆的消息“一律关闭评论”,还要求“各网站不得刻意炒作有关话题”。

北京网民华颇表示,中共媒体对金砖峰会全力报导,却对朝鲜核爆事件视若无睹,但朝鲜的核试在民间却非常的热络、愤怒,因为它对中国周边是有影响的。

河北媒体人朱欣欣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共不但隐瞒朝鲜核爆给国民带来的灾情,还纵容朝鲜拥核行为。国际社会早就应该对中共这种行为进行坚决抵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朝鲜第6次核试之后,位于中国、俄罗斯和朝鲜三国交界处的贸易中心珲春市,当地居民对核辐射非常担忧。

珲春距离朝鲜核试验的丰溪里(Punggye-ri)试验场只有200公里。珲春居民刘秀梅称,“我们在屋子里感受到了地震,之前核试验我们都没有感觉。”刘女士现在出门都戴上口罩,以预防朝鲜吹核放射性物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