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高层来台 允诺扩大投资每年20亿美元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讯】记忆体大厂美光科技,宣布将扩大在台投资能量,全球制造副总裁艾伦昨天宣布,未来每年,都会在台湾投资20亿美元,要打造台湾,成为美光全球DRAM卓越制造中心,可以说在DRAM产业上,台湾的地位将更形重要。

去年12月,美光热闹举办典礼,就连总统蔡英文都亲自出席,除了以1300亿元收购华亚科,还参与亚洲.硅谷第二期计划,在台投资金额已经超过3600亿元。

美光执行长邓肯(2016.12.12):“美光现在已经是台湾最大的海外投资者,同时也是海外聘雇主,我们还继续未来有更大的投资。多项科技投资计划,包括封装,更多的测试项目,更多的产品工程师,更多的系统设计,很多东西。”

不光如此,美光科技全球制造副总裁艾伦(Wayne Allan),6日来台宣布扩大在台投资能量,美光每年在台投资金额,将达20亿美元(约新台币600亿元),其中美光台中厂、桃园厂,提升制程技术,搭配美光兴建全球首座3D DRAM封装厂,明年增聘上千名员工,将让台湾,成为美光全球DRAM卓越制造中心。

台中市经发局长吕耀志:“那么最新的一个协调的结果是,美光在未来的18个月,要新增1555名的员工,其中750名的作业员,750名的主管跟工程师,所以在台湾会掀起一波的抢人大战。”

钰创科技董事长卢超群(2016.12.12):“所以美光来到台湾,它可以稳固整个台湾跟美光在记忆体的合作。”

美光全球生产据点,包括日本广岛、台湾桃园与台中,台湾DRAM产能,占整体美光集团总产出的2/3,全球战略布局地位更加重要。而台湾美光的大股东之一的南亚科,股价从去年12月的47元,一路飙涨至64.7元 (9/6),涨幅高达33%,显见两者在产业合作,更加紧密。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