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脸书有望入大陆 正在上海寻办公地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有外媒透露,在中国大陆遭禁用的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正在上海寻找办公地点。一旦被北京当局成功获批,即代表脸书或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导,虽然脸书在大陆遭禁用,却一直没有放弃大陆市场。今年脸书已授权某大陆公司发行其旗下照片管理应用Moments中文版,该App至今已升至iPhone大陆应用程序商店的照片和影片类前50名。

报导称,脸书现正准备在上海设立办公室,这个计划目前仍属试探性,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北京当局的态度。

有内地学者认为,从Moments中文版没有被下架可见,脸书或与中共达成一定共识,“如果它能如愿设立办公室,将是另一个好兆头”。

据美媒报导,脸书一直致力发展以中国公司为主的广告市场,甚至中共官方宣传机构亦会使用脸书。而脸书旗下虚拟实境(VR)子公司Oculus,目前已在上海成立办公室。

报导指,在过去3年间,脸书“全力以赴讨好”北京,其始创人兼行政总裁马克•扎克伯格近日亦在大陆一所顶级大学“炫耀”自己的中文水平。

据外媒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也曾与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微软总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而且他们说的是中文。

事后,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上留下状态称,“今天我在西雅图举行的第八届中美网际网路论坛上见到了习近平主席。这是我第一次完全用外语和一位世界级领袖交谈。”

脸书(Facebook)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拥有十多亿用户。2007年,Facebook注册了.cn域名,这也曾被外界视做Facebook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一个信号,但其始终未被获准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但也有舆论担心,鉴于中共严格的言论审查,脸书究竟在大陆能走多远?尚未可知。《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披露,中共领导人担心脸书重返中国会重蹈覆辙,好像Google般会在某一刻不能再容忍审查制度而撤走。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