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特习通电话“不会姑息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8日讯】【今日点击】(2942-1)

提要
特习通电话不会姑息朝鲜
朝鲜——中国谋求亚洲主导权的绊脚石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封神演义当中呢很特别,周文王拜姜子牙为宰相之后,他们首先打的是崇侯虎,崇侯虎跟周文王是等同的,就是是四大诸侯之一。那打崇侯虎的原因呢,就是他太残暴,那民怨太深,这么来打的崇侯虎。而很有趣的是在他打,这个姜子牙在打崇侯虎的时候呢,却直接保下了崇黑虎,崇侯虎的亲弟弟,是亲弟弟设计抓了自己的哥哥,和他的侄子。那在抓完他哥哥跟侄子之后,姜子牙是跟崇黑虎讲了深明大义,就是你是崇家一脉的兄弟嘛,但是你的哥哥做的事情呢,是与整个今天老百姓,所有国民百姓之间出现了冲突,太残暴了,所以到底作为弟弟来讲,作为宰相来讲,先跟崇黑虎讲了。派的谁去的?派的南宫适。南宫适是周朝的,是周文王手下的第一武将,南宫适送完这个信,崇黑虎并没有说,大家想想如果从道义的角度来,从这个亲情的角度来讲,那南宫适也敢去?到了崇黑虎手里不就给他杀了。

崇黑虎是有一些本事的,他是学艺之人,有道行,但崇黑虎没杀他,放了他。连看了几遍信之后他自己说呢,到时候我办吧,你们不用管了。而他自己对天发誓是讲,愿意到阴间,明天死了的话,到阴间跟父母道不是,因为他亲手杀了他哥哥。但是呢如果我不杀掉哥哥,那恐怕崇家,就是指他们家族里面,会招致满门抄斩,原因就是他哥哥做的事情,灭绝人性,在现在讲就叫灭绝人性,那荼害生灵。所以崇黑虎是在这个背景之下,协助姜子牙抓了崇侯虎,抓了自己哥哥和侄子,然后交给了姜子牙,姜子牙就把这父子俩就给杀了。而崇黑虎后来就封神了,因为崇黑虎是跟这个,在后来的时候是跟这个,我忘了是不是就在万仙阵,是跟黄飞虎一起死的,崇黑虎应该是北岳(南岳),北岳的神(南岳),后来被封成北岳的神(南岳),那黄飞虎被封成是东岳泰山的神,那这是我们看到的中间的故事。而这个故事我觉得很有趣的就是说,很有意思就是说,他在谈到了个人生涯当中的,生命之中的这种选择。

特习通电话 “不会姑息朝鲜”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跟川普再次通电话,不会姑息朝鲜,但是哪军事选项并非第一选择。这件事情本身是非常尴尬啦,这件事情据说可能过两天,可能金正恩还要干一把,要冲着美国干一把。上个周末,上个星期日 3日的时候,他试爆氢弹很成功,而那个日子哪,正是习近平在19大前,最后一次在国际社会中亮相,身为主人,而且他选择金砖,五国会议选择在厦门哪,厦门是他政治仕途起点的地方,所以他自己也把这个政治仕途画完了。在9月分,现在5日,金砖会议结束之后,习近平将开启他的全新的政治仕途,所以确保政治安全,这是今天我们看到真正的概念,所以第一个圈他画完了,前5年。现在要做后面时间,他真正的亮相准备,在这个背景之下,金正恩哪干了他一把,试射氢弹。试射氢弹之后川普跟习近平之间,有了直接的对话,川普表示,军事行动并非我们的第一选择,习主席想要做一些事情,我们来看看他能不能做到,但我们不会姑息朝鲜所发生的事情。无论他还是中国领导人,都不会容忍朝鲜的挑衅,习近平不想看到朝鲜所发生的事情,在这一点上,相信百分之百习近平同意我的意见。

川普跟习近平通话非常好,进行了很长时间。所以这事在我眼睛里认为,习近平太需要时间,他现在不可能打朝鲜,而他跟川普中间通电话,他一定要把他的想法跟川普讲,川普当时讲得很清楚通话很长时间,习近平应该跟川普交底了某些东西。新华社讲:习近平6日应约同川普通电话,我没有看出它解释什么叫应约,习近平强调,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保核不扩散,并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他要坚持和平解决大方向。星期二川普跟英国首相通过电话,说现在不是与朝鲜谈判的时机,为防卫美国及盟国,所有选项都是公开的。在同时间哪,川普还跟澳大利亚的总理通过电话,星期三晚些时候,美国的国防部长、国务卿和国家情报总监就朝鲜的威胁,向参众两院举行了闭门会议。所以这里面可以看到,在朝鲜试射导弹之后,在5日的时候,习近平他的概念还在金砖五国会议上。而在6日的时候川普跟习近平通话,5日跟英国和澳大利亚通话,但这里没有看到川普跟俄罗斯通话。5日的时候俄罗斯的这个,俄罗斯的总统还在中国,所以你看到这个时间点很特别。

那川普讲说:习近平跟他通话很长时间,习近平一定要时间,从川普手里交底,他要在中国干嘛,要下时间让川普说出来,军事选项不是第一个选项,这个作法跟4月7日的作法是类似的。所以在我眼睛里,搞不好真正打金正恩的,是习近平而不是川普。什么时间打?19大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呢,又有一份决议草案,美国人的说法叫:没有最严只有更严,提出新的制裁朝鲜的新措施。这里包括冻结金正恩,以及朝鲜政府一些官员的资产,那中国方面也作出表态。根据安理会的决议草案,对金正恩和另外4名朝鲜高级官员,颁布全球的旅行禁令,那中国释放出支持的信号,有别于以前一直反对,对朝鲜禁运石油的态度。中国外长王毅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询问时说:中国赞同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进一步反应。为什么赞同?川普答应了习近平,给予中国时间。习近平竭尽全力要在这9月分,做什么事情,而要做的事情在川普的理念中,是绝对正确的。

朝鲜:中国谋求亚洲主导权的绊脚石

那同时间纽约时报一篇文章说:朝鲜是中国,谋求在亚洲主导权的绊脚石。我觉得满有趣的,结果它用的照片是,刘云山跟金正恩在一起的照片。那他们表现出得很友好,亲切交谈,但更多时间呢,他们是沉默站在一起。它说这个时间已经2年过去了,这是朝鲜跟中国最后一次高层互动,那很明显2个国家,出现了根本性的裂痕。中国毫不掩饰自己取代美国,成为亚洲最主要的强国的长期目标,但朝鲜却成为中国实现这个目标的,意料之外的最持久的障碍。那这个态度就很简单了,是因为意识型态的出现,第一个;第二个,2年前 2015年的习近平,不是2017年的习近平。2015年的习近平正在经历着金融风暴、天津大爆炸、709事件,一连串的东西,对吧!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以沉默来应对;2017年现在的他,已经完全不是了,完全主动出击去在国内政治安全,什么叫政治安全?是因为当他出手的时候,对方会有机会,会有可能,对他的出手予以反击。谁是对方?刘云山就是对方的力量之一。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它出现的概念就是,中国跟朝鲜是真正意识型态上,出现冲突,它的高级领导人,个人之间的意识型态,出现了根本性冲突,那根本性冲突,那金正恩要延续他的东西,而习近平要拿出全新的概念,所以真正的绊脚石,是根本生命理念上的冲突。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