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5年500万经费 UCR对抗黄龙病

【新唐人2017年09月09日讯】加州食品农业局,今年七月在河滨县住宅区发现一棵感染黄龙病的葡萄柚树,这项案例距离加大河滨分校(UCR)的柑橘保护项目重地,只有两英里。目前政府机构等单位,都在想方设法对抗这个“柑橘树的绝症”,保护加州的柑橘工业。

加大河滨分校,今年初获得美国农业部(USDA)五百万美元左右的经费,希望未来五年内,能找出对策,阻止黄龙病扩散,避免佛罗里达柑橘果汁业的悲剧重演。

加大河滨分校教授金海翎:“一旦一棵树得病的话,它蔓延开来就像一条黄龙一样,在整个果园里,所以叫黄龙病。”

研究人员相信,一种名为韧皮部杆菌的细菌,是黄龙病的感染主因。该校多个研究团队,从研发抗病性、抑制细菌繁殖,和寻找天敌等多个层面,防治黄龙病。

加大河滨分校教授金海翎:“另外一些昆虫,它在它(亚洲木虱)的幼虫下面产卵,这个卵成长过程中,可以把(亚洲木虱)的幼虫吃掉。”

金教授呼吁,民众如果发现家中果树上,有疑似黄龙病的病征,务必通报农业局人员。

加大河滨分校教授金海翎:“要检查你的果树的话,你把叶子翻过来,然后看看是不是反面有小小白白的幼虫。”

今年8月,加大河滨分校生物隔离所落成,南加州的专家学者们能够更进一步研究如黄龙病,这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疾病。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