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夜市美食登临华府史密森博物馆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台湾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夜市小吃更是独具特色。日前﹐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与美国华府的史密森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联合主办一场活动﹐向主流民众展现台湾的美食与文化。

一盏盏灯笼﹐一个个摊位﹐让人们恍如漫步在台湾夜市上。华府史密森博物馆的瑞普利中心(Ripley Center)内﹐人来人往。煎饺﹑葱油饼﹑盐稣虾﹑臭豆腐﹐丰富多样的夜市美食﹐为华府民众带来宝岛台湾的独特滋味﹐也挑战着他们的味蕾。

史密森博物馆资深副总裁赵善伦﹕“什么是吸引民众参加活动的最好方式?当然就是食物。这个活动展现的是夜市小吃。”

记者﹕“你喜欢今晚的食物吗﹖”

游客Cynthia Shaughnessy﹕“真是太棒了﹗”

这次美食活动是台湾观光局纽约办事处与美国史密森博物馆第五次合作。除了提供夜市小吃外﹐他们还邀请到台裔美食作家艾尔维(Cathy Erway)分享她的台湾美食食谱。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也携夫人一起到场助阵﹐希望台美之间的交流不断加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我们希望透过这样软性的合作的机会﹐把台湾精益可是最美好、最漂亮的这一面来呈现﹐来跟我们的美国朋友来分享。”

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温佳思﹕“希望透过这个无国界的平台﹐能够把台湾的美食推到世界﹐吸引更多的人来台湾旅游。”

据统计﹐去年美国来台游客超过52万﹐比前一年增长9%﹐今年上半年增长则超过10%。台湾还曾获得CNN全球十大美食热点第一名。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