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衣服一洗就变小 只要在水里加上一物就恢复原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1日讯】大家在新衣服买回来后一般都要清洗后才穿,但是有的衣服洗完之后发现缩水了怎么办?你可以加一物通过再次清洗让衣服纤维能够松弛、拉伸恢复至原来的形状。

每1公升的水,与大约1汤匙(15毫升)的婴儿洗发精或是轻柔型的护发素混合,搅拌混合物,直到水呈现出光滑、肥皂水似的黏稠度。

婴儿洗发精和护发素可以松弛被缩水衣服的纤维。由于纤维被放松,它们变得更容易拉伸和操作,这意味着你能够将衣服伸展复原至合适的大小​​。

将您的洗衣水槽或水桶至少装满1公升的温水,水温应大致比室温再温热一些,不要使用过热或过冷的水。

请注意,针织的衣服,如棉、羊毛、羊绒,相比面料编织密集的衣服,比如丝绸、人造丝、或聚酯纤维,更适用于这种方法。

将缩水衣物浸没在肥皂溶液里30分钟左右,要记得确保它完全覆盖。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在衣服浸泡时开始轻轻拉伸,但这不是必要的。

接着,从肥皂水中取出衣服,揉成一团,用力挤压,拧出多余的水分。注意!不要清洗衣服,肥皂水能够持续松弛衣服纤维,有利于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

把衣服放在两条毛巾之间以挤压多余的水分,放置在毛巾里约10分钟。当完成时,它仍会有些潮湿,但不再湿漉漉的。

摊开毛巾,把衣服转移到另一条平铺的干毛巾上。轻轻舒展衣服​​,使其恢复到合适的形状,利用在衣服边线悬挂重物的方法,来固定衣型。

将湿衣服摊平,使其自然晾干,直到没有剩余水分残留。如果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显,你可以重复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用醋或硼砂:

适合 :羊毛、羊绒。

不适合 :合成纤维。

1、将温水倒入水槽或水盆,每升水加2勺硼砂,或者每升水加500ml白醋。

2、混合均匀后,将羊毛衣物浸泡在水中至少25分钟。如果衣物缩水严重,浸泡时可以轻轻拉扯衣物。

3、25分钟后将衣物拿出来拧干,并将衣物铺平在毛巾上,卷成一团,再拧干。之后让衣物在毛巾内呆10分钟左右。

4、然后拿出衣物,铺平晾干即可。

牛仔裤用温水“复原”:

1、把缩水的牛仔裤勉强也要穿在身上,实在穿不进去可以泡在温水中至少15分钟。

2、把浴缸放上温水,穿着牛仔裤坐进去,至少要漫过腿面,泡10分钟左右。

3、穿着牛仔裤出来,走动、弯曲双腿,让牛仔裤纤维充分拉伸,维持1个小时。

4、脱下牛仔裤,悬挂晾干。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