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贪官求大师指点捞钱 法庭上自我表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2日讯】近日,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海南省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有期徒刑11年。陆媒披露,陈列雄曾在法庭上自我“表扬”。而且他还自述,收了钱怕事情败露,求助大师”指点放生乌龟,之后继续捞钱。

9月12日,法制日报报导称,近日,海南省一中院一审中,以受贿罪判处海南省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今年53岁的陈列雄,于1992年至2014年,历任琼海市工商局副局长、琼海市温泉镇委书记、琼海市委常委等职务,直到2014年办理退休。

退休一年后,陈列雄东窗事发。2015年4月23日,他因涉嫌受贿罪被刑拘。同年5月6日被逮捕。

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在10多年的时间里,陈列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22人财物合计人民币849万元、港币80万元,并在海口“国瑞城”购买了两间商铺。

陈列雄表示服判,不上诉。他在庭审中说,“这些都是我在纪检部门和检察机关主动供认的,我都没有异议,不用再一一举证和质证了吧……”

报导说,2016年9月9日,在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受审时,陈列雄当场发话“指示”审判长,对审判程序提出“指导意见”,认为开庭审理太过“形式主义”。

随后,他又在法庭上开始“表扬”自己,认为主要犯罪事实都是他主动承认,应当认定为自首。而且,他虽然办事收钱了,但每一次办理请托事项,都是在法律范围内,并没有其他违法行为,他“指导”审判长,“从轻的话呢,11年,这样是最好。”

对于自己的腐败行为,陈列雄原本以为退休了便可以平安着陆,据报导,陈列雄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求助算卦的“大师”,听“大师”的话去放生乌龟以避祸。

陈列雄说,“收了钱有点害怕、紧张,怕事情败露。跟‘大师’说说,心里就好受一点。”他供称。“大师”说他绝对没事的,放心好了,助长了他去继续捞钱的行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