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惊现“蓝血人”男子纹身致肝脏变金属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3日讯】近日,湖北恩施惊现“蓝血人”。某医院医生为一位男子小刘进行胆结石手术,期间惊讶的发现小刘的肝脏竟然呈现有金属光泽的蓝色。事后,经多名医生讨论推断,“蓝肝”的秘密因与小刘的纹身有关。

据陆媒报导,发现“蓝肝”的医生事后向业界请教,称小刘的肝脏不像不銹钢被烧过的金属蓝,却好像钢笔蓝墨水颜色,还带有光泽。医生推断肝脏内部应该也是蓝色,不过肝脏表面看上去光滑健康,形态功能正常。

有参与研判的医生表示,她从医多年,只知道用了含铂的化疗药物会引发毒性反应,导致肝脏变蓝。此外,长期接触金属铁的从业者,也有可能因为铁在体内沉积,引起肝脏发蓝。不过,小刘均不属于这两种情况。

有医生称,自己也曾见到过此种“蓝肝”,排除疾病原因后,发现患者均有纹身,而且面积不小。

其后经多名外科医生研究讨论,认为是纹身的染料导致原本红色的肝脏变成蓝色,而且小刘身上也确有一个巴掌大的狼脸纹身图案。

有医生指,纹身后染料会被皮肤吸收,进入血液。肝脏内有用来清除血液毒素的细胞,由于细胞吸收染料中的有色物质,导致肝脏变蓝。

该医生表示“尽管恩施这位‘蓝肝人’的肝脏目前来看没出现问题,但毕竟是外来化学物质导致,理论上对身体有害无益。”

医生说,染料具体是什么成分所致,还有待研究,“即使是合格染料,也可能存在能使肝脏变色的成分。”另外,可能不少纹过身的人肝脏已变色,而本人还不自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