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试地现“鬼神病”猝死 韩境证实有“氙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3日讯】朝鲜3日无预警的第6次核子试爆,发生6.3级的人工地震。近日盛传,核试相关人员及邻近核试区域的居民,纷纷染上了原因不明的“鬼神病”猝死,让朝鲜人心惶惶!韩国13日在境内发现微量放射性氙气,证实来自朝鲜本月稍早的核试。不过,这起核试无法断定是否为朝鲜宣称的氢弹。

由于自然界中不存在“氙气”,因此检测到氙被视为核试验的证据。9月8日,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就表示,在韩国境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氙,疑似朝鲜第6次核试验时产生。

韩国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uclear Safety and Security Commission)13日再次表示,其位于韩国东北部的陆上氙元素探测器在9个地点侦测到同位素氙-133,位于韩国东部外海的流动设备则4度侦测到氙-133。

执行委员崔正培(Choi Jongbae,音译)在首尔记者会上表示:“以我们侦测到的氙元素量,很难查出这起核试威力如何,但我们可以说,这些氙元素来自朝鲜。”

委员会也说,这些微量氙元素并不会对韩国环境和人口造成影响。

朝鲜在核试后曾称没有放射性物质外流,但近日盛传,居住在邻近核试区域的民众,都染上了原因不明的“鬼神病”后猝死。

朝鲜人民口中的“鬼神病”是否属实,尚无法确认。但朝鲜当局已禁止外国人在通过吉州郡的车站下车,而且当地戒备非常森严。

同时在核试后,金正恩当局并未向百姓说清楚辐射对人体的严重影响,导致百姓对辐射一无所知,以致百姓对不明原因的死亡,深感恐惧,人心惶惶。


朝鲜在核试后,并未向百姓说清楚辐射对人体的严重影响,导致百姓对辐射一无所知。图为9月4日,朝鲜百姓驾船行驶在鸭绿江上。(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朝鲜在核试后,并未向百姓说清楚辐射对人体的严重影响,导致百姓对辐射一无所知。图为9月4日,朝鲜士兵在鸭绿江边聊天。(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朝鲜在核试后,并未向百姓说清楚辐射对人体的严重影响,导致百姓对辐射一无所知。图为9月4日,朝鲜百姓牵脚踏车过河。(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9月9日,前中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同对《大纪元》表示,“有一条消息在网上快传疯了。大概是说如果朝鲜此次核爆矿洞不够深及不够严实,而致放射性蘑菇云大量升出地面,那么距爆心50公里内将成为百年以上难以复原的‘绝对死亡带’,距爆心300公里内也将成为无法居住和生产的‘无人区’。”

李旭同表示,这只是一种粗糙的定量估计。不过,有国内专家分析核爆的山体可能会发生坍塌,也有人披露了核爆前后的地形图。这样的话,核爆的坑洞处有可能存在核泄漏。

他说,如果核泄漏进入大气中,那么只需几天就会随风飘到比较远的地方。而核爆的地方又是水系比较发达的地方,如果污染了地下水,这种污染持续时间会比较长。

李旭同透露,中共的环境监察数据中,没有公布的部分都属于国家机密,而中共又不允许个人对环境进行监测,所以民众很难得到真实信息。

他还披露,前几次朝鲜核试验,多个周边国家都监测到了核污染。这一次一旦核污染真的确认存在,对中国的影响会非常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