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CoinDesk新闻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比特币交易缺乏法律基础

中国央行日前宣布“首次代币发行ICO”是非法募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周三发出声明表示,包括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只是投机客的炒作工具,缺乏法律基础,并涉及非法募资与洗钱。

2. 大纪元时报
研究:空气污染让中国北方居民少活3年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国北方地区的供暖系统以燃烧煤炭为主,不但导致北方的空气污染比南方高了46%,也导致北方居民的呼吸系统疾病增加,预期寿命也比南方居民短了3.1年。

3. 香港《苹果日报》
上帝都要改名?内地收紧出版自由

一名美术编辑在网络上披露,中共中宣部将统一编撰三门人文学科的教材,并规定其它科目的教科书中不得有明显得基督教字眼,因此出版社被迫将“上帝”改为“老者”,将知名的雕塑“圣母与圣子”改名为“母与子”。

4. 台湾中央社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首赴鄂霍次克海

中共与俄罗斯的海军,首度在鄂霍次克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主要以联合救援和保护海上交通为演练项目。鄂霍次克海毗邻日本,因此格外敏感,但中方宣称演习并不针对第三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