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具共军背景 新西兰国会议员受调查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 中国人权律师团发表四周年献辞

9月13号是中国人权律师团成了4周年纪念日,人权律师团当天发表题为《以梦为马,砥砺奋进》的四周年献辞,表达他们面对打压,继续捍卫人权的决心。

文章回顾了2015年“709大抓捕”案以来,中共当局践踏人权、践踏法律的种种行为,总结说,中共所谓的司法改革已经沦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笑话。

而近两年通过或修改的《网络安全法》、《反恐法》、《宗教事务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无论是立法目的,还是程序和技术上,都过于粗暴和粗糙,也都沦为了中共一时政策的遮羞布。

人权律师们表示,尽管中共司法行政部门磨刀霍霍,要把那些走在捍卫人权最前线的律师除之而后快,但是,他们仍然会以自己的绵薄之力,阻止中国在专制与极权的泥淖中滑落更深。

中国人权律师团2013年9月13号成立,宗旨是为大陆民众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促进大陆的人权发展。目前,已经有数百名大陆律师加入。

具共军背景 新西兰国会议员受调查

中国大陆出生的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目前正受到新西兰安全情报局(NZSIS)的反间谍调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杨健受到调查是因为他曾在中国知名的军事学院求学和任教的经历。

2011年当选为新西兰国家党(National Party)国会议员的杨健,1962年出生于中国的江西省,1978年,考入中共军队院校“空军工程学院”(现为空军工程大学)攻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杨健又考入中共军队情报部门总参三部下属的洛阳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

据报导,洛阳外国语学院是专门培养军事情报军官和间谍的学校。

《金融时报》说,杨健自2011年当选为国会议员以来,一直是新西兰国家党的主要筹资人。他总是推动新西兰与北京方面加强关系,而他所争取的国际政策和立场,也总是与中共的政策和立场一致。

杨健9月13号举行记者会对事件进行回应,他否认自己为中共当间谍,声称他忠于新西兰,并指责有关其背景的报导是“抹黑行动”。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