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家:朝核试可能导致放射性污染泄漏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讯】朝鲜本月3号进行核试验后,中共官方称,东北核辐射强度值在“安全范围”内,但前中共环保部研究员李旭彤指出,官方说法有误,朝鲜这次核爆,有可能导致放射性物质泄漏。

9月3号,朝鲜在距离中朝边境仅几十公里的丰溪里核试验基地进行第6次核试验,这次核试的爆炸威力超过100千吨爆炸当量,中朝边境的中国居民也陷入核辐射的恐惧中。

不过,中共国家核安全局在朝鲜核试验的第二天就宣布:在核试验当天,对东北及周边地区进行了第一轮调查,一切环境辐射强度值都在安全范围内。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称,这次朝鲜核试验引发6.3级地震,随后又发生了可能是“结构塌陷”导致的4.1级地震。核专家和地震学专家说,地下核爆可能导致隧道塌陷或地层发生移动,使放射物质泄漏到大气中。

8号,韩国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表示,在韩国境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氙。由于自然界不存在氙这种物质,因此,氙,被视为核试验的证据。

前中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彤向《新唐人》表示,朝鲜这次核爆,有可能导致放射物质泄漏。

前中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李旭彤:“国内也有专家估计地下核爆那个场所可能会发生坍塌,也有人比较了爆炸前后的地形图,就觉得地形有变化,0219这次它的当量很大,朝鲜自己宣布,它说是氢弹,作为一个合理的推断就是说,整个坑洞坍塌,然后泄漏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李旭彤认为,中共的说法表达了一个意思,可能它自己测到了放射性污染,但没超过个人限值,就说在安全范围内。这是错误的。放射性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是基于线性无阈假设,无论放射性济量多低,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李旭彤:“线性无阈假设,就是要有放射性就有危害,它是与放射性剂量呈正比的。随着剂量升高,人群中的癌症发病率会增高。另外,放射性整个防护体系,在剂量控制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控制个人剂量,另外一方面,控制集体剂量,它说了在安全范围之内,这个一定是针对个人剂量,在一定范围内,稍微远一点的,个人剂量一般来讲不会超过它的限制,但是集体剂量肯定是存在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不能听信中共官方的一面之词。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即使没有核的直接的辐射,还有其它的危险。双方隔的那么近,会不会造成地下水的污染,会不会有空气中的污染等等,这些东西很可能不是一次、两次的检测,就能检测出来。”

李旭彤表示,泄漏到大气的核污染,可随着风飘到远方,污染范围会增大,而如果核爆把地质结构破坏了,在水系发达的地方,地下水会被污染,但这种污染的监测,需要大量的数据,才能判断有没有危害。

李旭彤透露,这次核辐射如果发生泄漏,对中国有相当大的影响。

李旭彤:“在朝鲜那部分都是山地,不会扩散的很快,但是出了山地以后,整个中国,在东北平原地带,它的放射性污染,空气扩散相对比较快,范围也会比较大。1019整个这个地区人口集中的点很多,实际人口也相对很密集,所以如果发生泄漏,对中国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李旭彤指出,在中共体制下,民众很难得到正确的资讯。

李旭彤:“所有的辐射监测数据,所有的环境监测数据,都属于国家机密,并且个人不能自己进行环境监测,所以除了官方公布的这个数据以外,你得不到其它的数据来佐证。”

蓝述表示,中共向来是从政治目的出发,现在它很明显要支撑朝鲜政权,它就会说,朝鲜做的这些事对中国百姓没有伤害,不过,中国百姓的心里有一杆秤,大家知道,中共所谓的检测结果,是靠不住的。

采访/尚燕 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