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撑14年 传上海最牛钉子户获赔近60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5日讯】家住上海松江的张新国,一家当了14年的最牛钉子户,最近终于点头答应拆迁。外传他全家总共拿到人民币6000万元赔偿金。张新国驳斥:没那么多,同意搬迁是被工作人员耐心打动。

被称为“最牛钉子屋”的房子,是一座普通的3层楼房。但由于恰好处于上海松江区沪亭北路的马路中央一直备受关注。因滞留户始终不同意拆迁,多年来这栋房屋始终孤独地矗立在马路中间。

房子的所有人,是张新国87岁的岳父,房子里共住了7个人,包括张新国夫妇、张新国岳父、张新国儿子一家3口,以及已婚的女儿,一家4代同堂。

陆媒称,由于这栋房屋的存在,2010年沪亭公路改建工程只能绕道而行,将原本设计的四车道在这里收窄为两车道。道路的突然拐弯,导致这里成了一个拥堵点,车祸频发,最后当局在房子旁围起护栏。

张新国说,过去14年,每到夜里,马路上往来的大卡车更多,轰隆隆的声音和震动更明显,他的岳母3年前就因为心脏病去世。

今年8月21日,张新国全家终于签约同意协议动迁,预计9月18日前清空房屋,这样沪亭北路有望恢复成笔直道路。

年近70的张新国老人表示,过去一直没有同意拆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自己家50年代的一份宅基地证明未获得认可;二是原来的安置计划中拒绝给女儿单独补偿一套房子。

对于最终同意搬迁,张新国表示,“我也这么大岁数了,等不了几年了,也不想再等了。”

“最牛钉子屋”同意拆迁的消息传出后,有人提出“一定是钱谈妥了。”外传他一共拿到人民币6000万元,张新国驳斥:“没那么多,只拿了4户房子。”

据称,张新国一家原本可以拿到6户房子,但期盼落空。他最终拿到了大、中、小共计3户拆迁房,加上1户给已婚女儿的安置房,总共4户房子。对于张新国一家获得补偿的拆迁房地点,报导则未提及。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