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向富有的老同学借钱,对方却只请了他吃一碗“方便面”,接着同学的“一句话”让他泪流满面!

前不久,王霄的父亲突然得了重病,需要很大一笔手术费。

可是,王霄借遍了亲戚朋友,还剩5万元的缺口。

王霄打小和父亲相依为命,感情很深,一定要想办法救他。

这天,王霄听说,大学室友周爽开了公司,资产雄厚。虽然,两人以前关系不错,

但是,毕业后各自打拼,从没联系过。为了父亲,王霄硬着头皮,坐车去了周爽所在的城市。

一番打听后,王霄找到了周爽的公司。进门后,王霄立刻自惭形秽起来,周爽的公司实在太气派了。

秘书通报后,周爽从办公室走了出来,惊喜地喊道:“老同学,你怎么来了?”

王霄一看,周爽明显发福了,穿着笔挺的西服,皮鞋锃亮,一看就是成功人士。

王霄尴尬地说:“没……没啥事,我刚好出差经过,所以来拜访一下!”

周爽赶紧吩咐秘书泡茶,两人寒暄起来。谁知,王霄还没说两句话,

周爽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每个电话一接都是好几分钟。王霄坐在沙发上,感觉很不自在。

周爽拿着手机,跟电话那头谈笑风生,说的全是王霄听不懂的话题。

不知为何,王霄越看周爽,越觉得陌生。是啊,那么多年过去了,周爽有了自己的朋友圈。

也许,对于周爽来说,自己已经是个陌生人了。思来想去,王霄改变了主意,他不想自讨没趣,问周爽借钱了。

半小时后,周爽的电话终于消停了,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啊,兄弟,很多事都必须由我亲力亲为。”

王霄含糊地说:“我知道,你忙……”周爽望着王霄,突然问:“兄弟,找我真的没事?”

王霄点了点头:“真的没事!天色不早了,我还要赶火车!”说罢,就要起身。

周爽赶紧拦住他:“这哪行啊?起码要一起吃顿饭吧?”

说罢,周爽拿起了电话,吩咐秘书:“去给我买一碗方便面!”

王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多年没见,就请我吃方便面?没想到,今天被这样怠慢。看来,之前的猜测是对的,他早就不顾念当初的兄弟情了。”

想到这里,王霄干脆坐了下来,故意大声地说:“成,我不能辜负了兄弟的一片盛情啊!”

很快,秘书泡好了方便面,端了进来。周爽热情地招呼说:

“兄弟,吃吧!”王霄吃着方便面,不禁眼圈红了。但最后,他还是忍住了,

佯装轻松地说:“香,真香啊……”就这样,王霄大口吃着,周爽凝神望着。

眼看,那碗方便面要见底了。周爽突然喊了一声:“兄弟,别全吃光了,给我留点汤底啊!”

刹那间,王霄呆住了。这时,周爽已经将方便面抢了过去,仰起脖子,

将剩下的汤底呼噜噜喝个精光,最后,抹着嘴巴说:“香,真香啊……”终于,王霄的眼泪夺眶而出。

此时,周爽的声音也哽咽了:“兄弟,还记得吗?上大学的时候,你总拿方便面当晚饭,

那时,我在食堂吃完,总还眼馋,喜欢抢你的汤底。每次,你都故意剩很多面给我。

我想说的是,不管什么时候,我还和从前一样,咱俩的兄弟情也和从前一样,一辈子不会变。

所以,如果还当我是兄弟,有什么难处就跟我说……”

刹那间,王霄泪光闪烁!

──转自《美丽日报》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