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乖女还是蛇蝎毒妻?陆媒起底自杀程序员之妻3面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被称为“天才程序员”的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自杀后,他生前留下的遗书向天下昭告了自己被“毒妻翟欣欣害死的前因后果。陆媒报导称,在苏享茂死前的几个小时里,他的手机收到的全都是遭前妻胁迫的信息。

IT精英苏享茂的死因在网路上引起轰动,“毒妻翟欣欣也立即被卷入网路舆论风暴之中。

陆媒法制晚报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起底自杀程序员“毒妻”翟欣欣人生三个侧面》的调查报导,沿着翟欣欣的成长轨迹揭开了这个有些神秘色彩女子的“三面人生”。

邻家乖乖女

报导称,翟欣欣身边的亲人、朋友无不对“毒妻”二字感到吃惊和费解,因为他们心目中的翟欣欣从小就是个品学兼优、家境殷实的“乖乖女”。

提起网上的事情,翟欣欣老家的老邻居们都说,“网上说的小姑娘,和我们印象中的完全是两码事。”

与翟欣欣的父亲相识多年的一位70多岁的老邻居说,在他的记忆中,翟欣欣小时候很活泼,喜欢跟妈妈做游戏,或者唱歌跳舞,见到熟人会主动打招呼,颇有礼貌。

而翟欣欣个人社交平台上的照片中大部分都是身着休闲装和运动装有关系,加上一头直长发和姣好的面容,完全是一副邻家小妹的健康形象。

不过,苏享茂自杀事件在网路上发酵开来后,裔网友指出,翟欣欣在网上的资料显示她出生于1992年,但事实上她是出生于1986年。

成绩优秀的“学霸” 矜持清纯的“院花”

2005年翟欣欣考入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9年6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她因形象气质和学业都出色成了不折不扣的“院花”。大学时期不少男生暗恋于她,曾有一个男生靠着“勤快”地帮她跑腿做事而成为她的男朋友,当时翟欣欣也并未要求男友给他买什么贵重的礼物。到大学毕业后,他们便和平分手各奔前程了。

2009年9月,“学霸”翟欣欣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攻读结构硕士研究生,此后的翟欣欣开始变得越来越神秘,她读研究生时期的同学描述她是一个很“高冷”的人。 除了上课之外,她在学校基本不怎么出现,连拍毕业照都缺席了。由于家境不错,翟欣欣是在外租房,后来妈妈也过来陪她。


翟欣欣读大学时是成绩优秀的“学霸”,矜持清纯的“院花”。图为翟欣欣微博上发布的照片。(微博图片)

翟欣欣在研二的时候曾经与一名叫刘磊的男生结婚。苏享茂留下的遗书中提到,翟欣欣的第一段婚姻是从2011年1月17日到2011年4月1日。

翟欣欣的同学说:“他们没有对外公开过结婚的事实,也没有请大家吃喜酒,那个男生的家境在我们这一届学生里算是不错的。”

有了解这段婚姻的知情人对陆媒透露说,当时翟欣欣就是“闪婚闪离”,最后男方赔了她20万(人民币)。

2012年翟欣欣研究生毕业后,知道她行踪的人越来越少。有网友在苏享茂自杀事件后从社交平台找到了蛛丝马迹,发现翟欣欣开始从事礼仪模特等工作,出入一些光鲜场所,打扮上也成熟了不少。

在这段时间里,翟欣欣把户口迁到了北京,并有了第二段“婚姻”,男方名叫李铁军,这次“婚姻”也是闪婚闪离。

陆媒报导称,翟欣欣大学毕业之后到认识苏享茂之前的这段时间内,经历了两次“闪婚闪离”,并住进了北京东五环旁的别墅里。

处心积虑的“毒妻”

苏享茂3月30日通过世纪佳缘网站VIP服务认识了翟欣欣,第二天,翟欣欣主动约见了苏享茂,并称自己只在大学毕业时谈过一次恋爱。

第三天,翟欣欣发布了一段几只鸟飞过别墅的视频,苏享茂于是给翟欣欣看了自己的账户信息,表示自己也买得起别墅。翟欣欣当即决定“要为他生孩子”。接着,翟欣欣就计划要在年内完成与苏享茂结婚登记。

苏享茂的遗书上写着:“正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奔着结婚走的,而且感觉她条件不错,因此以后对她特别慷慨。”

几天后,苏享茂就为翟欣欣买了一辆价值108万的特斯拉。此后的一段时间,苏享茂频繁为翟欣欣花钱买衣服、鞋和包。直到5月份两人去了海南,买了一套房子。

苏享茂和翟欣欣以共同名义购买的房子位于海边,是一套二层房间,在购房的过程中,从户型到付款方式,翟欣欣都占据了主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说:“苏享茂在以全款买下这套房子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翟欣欣曾背着他咨询离婚后分割房产的相关事宜。”

之后,翟欣欣开始以苏享茂偷漏税款和经营灰色产业为由对苏享茂苦苦相逼,要求苏享茂给予1000万的离婚赔偿,并且把海南清水湾的房子减名到她一个人名下。苏享茂则表示自己的身家只有660万,希望翟欣欣高抬贵手,但遭到翟欣欣的拒绝。

苏享茂不堪其扰,更忧心自己呕心沥血创业的WePhone产品毁于一旦,最终留下遗书后从顶层平台坠楼身亡。满怀愤恨的苏享茂死前把“毒妻”翟欣欣的联系方式全部公布于众,但翟欣欣此后便销声匿迹,犹如人间蒸发。


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跳楼自杀前留下的遗书在网络上被网友热传。(网络截图)

苏享茂死后,其家人质疑翟欣欣利用世纪佳缘网站的监管漏洞“骗婚”,并怀疑其行为是“团伙式”作案,苏家人已经报警,并聘请了律师。与此同时,有关翟欣欣是骗婚老手的消息在网路上大量涌现。期间有人自称是“翟欣欣接触过的男人(猎物)”,并发文揭露了翟欣欣式的骗局的特点。

翟欣欣的父亲目前还在山东科技大学教书,提起女儿的事,他颇为无奈地表示,从8月份开始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女儿。对于女儿的婚姻,他也仅仅知道与苏享茂这一次,而且当时他也并不同意这桩婚姻。当问起女儿和翟母在研究生毕业前后的诸多事宜的时候,翟父连连摆手,唉声叹气的无法言语。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