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长寿:华人应尽主流社会的责任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被誉为台湾“观光教父”的严长寿,将于周日(9月17号)在洛杉矶的工业城演讲,而其所有活动募得款项,将悉数用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教育支出项目。

严长寿表示,华人可以影响世界,也应该尽到责任。

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我们已经是一个可以影响世界的人了,所以作为一个华人更大的格局,应该积极的参与到主流社会,也要尽一份主流社会的责任。”

能把工作、使命和事业结合在一起,他认为自己是很幸福的生命。

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不管是在我原来的台湾和我观察到的世界,一直抱着这样一个热忱,所以我的工作都参杂了这三个领域,有的时候是工作,但同时我也利用我的工作跟世界做朋友,也同时利用我的工作关怀弱势,也同时用我的经验关怀教育。”

他希望透过教育,能让下一代获得明辨是非与自律的能力。

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因为现在的科技快速的发展,全世界都没有准备好的,像民主因为科技的穿透可以快速的传达,有一些不满的意见,甚至是假的讯息,各种不同的方式都可以让一个年轻人或者让社会的人都很焦虑,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我们要用什么态度让社会有思辨的能,、有重新负起责任的能力,有自由同时也要有自律的能力。”

本次演讲会上,他会强调道德教育是一切的根本与标竿。

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不管是穷人或者是富人其实都有一样的道德标准,而这个道德标准是一个基本标竿,这些是在教育中间、在政治的典范人物中间、在老师的示范当中要表达出来。”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