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张薄薄的保鲜膜 轻松打开玻璃罐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可能大家都常常遇到这种情形,就是有些玻璃罐头关得超紧,不管怎么扭转都打不开。这时候要告诉大家一个超级好用的小秘诀,那就是用一张薄薄的保鲜膜开罐!

保鲜膜可以开罐,而且只要一张薄薄的保鲜膜,就能不费吹灰之力打开玻璃罐,连小朋友也能轻松打开呢!

材料:保鲜膜,汤匙。

作法:

1.先用汤匙轻敲罐子四周,让空气跑进罐子里。

2.将保鲜膜覆盖在罐子上拧,即可轻松打开。

另外,用过的保鲜膜先别丢!可用作环保打扫工具。日本整理收纳清洁专家大津珠美表示,平常有许多看似是“垃圾”的东西,只有稍微加工活用,做家事也可以兼顾地球环保!

下面大津珠美为大家提供3个废物再利用的打扫方法:

保鲜膜除瓦斯炉脏污。瓦斯炉在使用过后,往往沾上许多油污,外围也出现许多小黑点,不少人深感困扰。此时用过即丢的保鲜膜就派上用场了!配合小苏打水,清理瓦斯炉不再是苦差事!

首先,在瓦斯炉上喷洒热小苏打水。

然后,静置几分钟等小苏打水变混浊后,将保鲜膜捏成不规则球状,以画圆的方式清除瓦斯炉顶板上的脏污。瓦斯炉锅架及周围也是以相同方式除污。

大津珠美提醒,保鲜膜捏成多角形的球状更能提升清洁效率及效果。

用剩太白粉去除烤鱼盘臭味。烤过鱼、肉类的烤盘常常会有一股浓浓的腥臭味,不管怎么洗看起来还是油腻腻,味道也挥之不去。

大津珠美表示,家中常有快过期的太白粉虽然看起来毫无用处,却是打扫的一大利器!

步骤1:300毫升的水里倒入7大匙的太白粉搅拌至溶解。

步骤2:趁刚使过的烤盘还保有余热时,把太白粉液倒在烤盘上,放置1个小时。

步骤3:太白粉液会吸附油污并凝固,将其撕下来后用水洗干净即可。

削尖免洗筷剔除小缝缝灰尘

冰箱门边的橡胶圈很难打扫吧!常有些小灰尘卡在缝隙里,怎么清都清不干净。大津珠美稍稍加工一下免洗筷,就成了超便利省钱的打扫工具!

步骤1:削尖免洗筷尖端。

步骤2:用餐巾纸包起免洗筷。记住用较厚的餐巾纸较不易破。

步骤3:把橡皮筋绑在尖端固定。

步骤4:将免洗筷尖端伸入缝隙,利用橡皮筋吸附脏污。最后喷上小苏打水溶解细小污垢后就可轻松清除!

相关视频: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