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恐袭调查 18岁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星期六上午,英国警方在伦敦东南的“多佛市”逮捕一名18岁男子,怀疑他与周五的伦敦地铁爆炸案有关。

周六,英国警方在与法国隔海相望的港口城市多佛,逮捕了一名18岁的男子。

伦敦警方表示,正以反恐法的要求审讯嫌犯,并基于调查的理由,拒绝透露嫌犯的信息。

大伦敦地区警局助理专员巴苏表示,英国的资深反恐警力协调官员称这次逮捕“相当重要”,不过还将持续搜捕其他嫌犯。

星期六早些时候,遭到炸弹袭击的格林绿地地铁站已经重新开放。在前一天的袭击中,尽管自制炸弹没有完全引爆,仍然造成至少29人受伤,所幸无人丧生。

英国卫报记者本·奎恩周六在推特上贴出一张照片,捕捉到人们在遇袭车站旁的咖啡店喝咖啡的情景,显示如同政府所呼吁的,伦敦市民尽可能维持日常的生活步调。

不过另一方面,英国政府已经在周五宣布将反恐级别上调为最高级别,这意味着短时间内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这段时间,军人将取代警察在指定地点进行护卫,民众无法访问这些地方。民众会在交通系统及街道上看到更多武装警察,他们将提供更多保护。”

英国反恐官员也表示,政府已经拨派了1000名持械警察,加强安保工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