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治僵尸”习近平尖锐批评共青团言论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7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出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书中首次曝光习近平对共青团极为不满的一些尖锐言论。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共意识形态的溃散,共青团已濒临生存危机,成为一具政治僵尸。

据微信公号“学习小组”表示,上述书中摘录了习近平近5年来一些讲话、演讲、批示等40多篇。书中罕见的披露习近平对“政治僵尸”——共青团极为不满的一些言论。部分言论是首次公开发表。

共青团是中共的意识形态部门,是一个以追求权力为目标的部门。共青团和妇联、工会一起被大陆民众称为“三具政治僵尸”。

共青团“形同虚设”只会“空喊口号”

书中提到,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指共青团“形同虚设”,只会“空喊口号”。

2015年7月,在中共史上第一次由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严厉指责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在现场无法发挥任何机能的四肢麻痹状态”。

所谓“群团工作”就是工会、共青团、妇联,其他还包括侨联、科协、作协、红十字会等。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专责党务的刘云山是“群团工作”大总管。

书中还指,习近平批评共青团的干部,“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一直对团派“看不上”,认为共青团出身的官员“缺乏干实事的真本领”。

有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要求共青团官员“职业化、正规化”,并警告:“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该人士表示,这是习有意冻结共青团官员接班的老规矩。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分析认为,团干部的主要缺点是:小心有余,创新不足;经历简单,能力薄弱,因为团委的工作涉及面窄,工作任务单纯轻松,没有难题,所以缺乏历练,庸软之辈在团系统里很容易混。

团系干部的唯一优点是,爬到高位之前比较小心谨慎。但是,他们一旦爬上高位,照样可能胆大妄为,胡作非为,敢于贪腐,会参与高层权力斗争,令计划就是明证。

2016年4月,中共中纪委公开批评共青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年8月,当局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实行“减上补下”大缩编,彻底整顿共青团系统。

随后,共青团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卢雍政、罗梅等人,或平调国务院部委管理的下属机构任职,或赴地方担任专业职务,纷纷被边缘化。

近日共青团第一书记秦宜智落选十九大代表,更引发外界对共青团系统不妙走向的猜测。有分析认为,素有中共“后备军”之称的共青团陷入了四面楚歌的状态。

民众强烈要求解散共青团

书中还指,习近平批评共青团与民众格格不入,没有共同语言,自然话不投机半句多。

近年来,共青团可谓恶名远播,其招募的“青年网路文明志愿者”五毛大军备受诟病。五毛们在网路上大肆叫嚣,谩骂批评中共的人,围攻和自己观点不一致的人。

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于2015年9月撰写长微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论证共青团重提的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这句口号其实是骗人的鬼话,得到广大民众的赞同。此后,任志强遭到共青团的网路“围攻”。

此外,共青团中央还多次在网上发表极左言论,一度掀起舆论风波。

香港东网的评论员文章表示,共青团这个组织面临被撤销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由习近平摆到了台面上。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2016年3月在微博上发文,呼吁中共停止用政府预算供养共青团。贺卫方说,中国不需要有一个拿纳税人的钱供养出来的组织,这个组织没有多少存在的价值。

网路上大陆民众也毫不掩饰对共青团的厌恶,有网民公开喊话:“强烈要求解散共青团。”还有的说,共青团已是高位截瘫的废人,中国共产党更是满身流脓的恶鬼,全都解散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