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飓风之后 台湾爱心80万美元助灾民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讯】观众朋友还记不记得这条消息,哈维飓风袭击德州,唯一的外国捐款是来自台湾。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在华盛顿的记者,带您直击台湾驻美代表,把50万美元巨型支票,转交给美国红十字会的现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把50万美元的巨型支票转交给美国红十字会,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罗瑞智(John Norris),与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何乐进(James Heller)也参加捐款仪式。

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主席罗瑞智:“就像我讲的,这是非常慷慨的援助,重要的是,台湾和美国站在一起,因为我们都同样遭受过重大的天然灾害。而让美国民众知道他们有像台湾这样的朋友,能大幅提升灾后重建的士气,并带来重大改变。”

罗瑞智受访时一再表达美国的谢意,他说,要非常非常感谢台湾人民的慷慨善举,更展现了台、美间的友谊。驻美代表高硕泰说,台湾过去也受到美国的捐助,现在看到美国遭受这样的灾害,感同身受,希望协助美国民众度过难关。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50万美金透过美国红十字会,那么它是最有权威性的一个慈善组织,30万美金我们直接授给休士顿政府,由休士顿政府直接在当地来运用。我相信这也是表现我们中华民国对国际社会的参与,虽然是小小的心力,可是代表我们整个我们政府跟2千3百万同胞的恻隐之心。”

美国红十字会表示,非常感谢台湾,这是笔不小的礼物。而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更透过官方推特账号,连发两推文介绍台湾的善心,并表示“美国感谢台湾的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