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政才10亿汇情妇养私生子 调查延烧吉林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8日讯】港媒18日消息称,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动用10亿元人民币汇给情妇抚养私生子。案发后,导致重庆官场崩溃。因受孙案影响,孙政才曾任职的吉林官场,目前也面临着整肃。

有港媒9月18日爆料称,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动用10亿元人民币资金汇到香港给情妇抚养私生子,这笔巨额资金却是习近平推出的“一带一路”计划所需费用。

此前有媒体曝料称,今年6月份,孙的心腹、原重庆公安局长的何挺被中纪委拿下后,何在里面最终扛不住,“把孙政才私生子的内幕招了出来”。

为慎重起见,中纪委办案人员秘密对一众私生子作DNA检验,确认都是孙的私生子。曝料还指,习近平外访回国后,收到中纪委调查孙政才的“一大叠”资料,阅毕大怒将其拿下。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孙政才的落马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知情者透露,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政治局,则是曾庆红幕后操作。

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7月24日,官媒通告,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孙政才被免职后,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重庆官场迅速展开了清除“薄、王思想遗毒”。港媒《明报》9月16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重庆5月份选出的43名中共19大代表中,有13人因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而即将被取消党代表资格。

报导说,将被取消中共十九大的代表资格的人中,包括7月份已落马的前市委书记孙政才。除孙政才外,还有4名市委常委级高官,以及另外8名厅级官员。

报导还称,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主政重庆后,对孙政才时期的重庆主要官员进行考察,结果发现更多“薄、王遗毒”及卷入孙政才的案件的官员。

据悉,重庆市将于9月20日加开党代会,重新补选新的中共十九大代表。

港媒消息称,对孙政才的调查不仅使重庆官场大范围崩溃,甚至已经延伸到吉林省。由于孙政才曾经执政吉林,因此,吉林官场目前也面临整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链接: 传孙政才挪用一带一路资金 拥多名私生子 习近平震怒
相关链接: 重庆挖出女版曾庆红 三成十九大代表被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