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朝鲜挑衅 美核动力航母10月参与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8日讯】朝鲜半岛局势趋紧,为因应朝鲜第6次核试和多次发射弹道飞弹等挑衅行为,美军将出动核动力航母“里根”号战斗群参加韩美10月联合演习。美军今也出动4架F-35B、2架B-1B战机,在韩国进行实弹演习。

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在18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资料中表示,韩军本月将举行B-1B轰炸机部署训练,10月初将进行韩美日导弹预警训练。

美军10月将出动核动力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等航母战斗群到韩国海域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

报导中说,为因应朝鲜飞弹飞越韩国领空的可能性,国防部正在进行向国民和全军发布警报的准备工作。但报告中并未提及是否会在朝鲜飞弹飞越韩国领空时对其进行拦截。

相关视频: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未来将会加强美军战略武器定期出动及尽快完成修订《韩美弹道指南》的相关谈判。

另外,韩军也将尽快实现“韩国型三轴体系”战斗力,通过各种国防对话机制,与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与施压合作。

稍早,美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目前联合国在朝鲜问题上的选项已经用尽,迫使美国转向五角大厦寻求解决之道。

黑利表示,现在“非常愿意”把平壤问题交由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处理,因为他有很多军事选项。

今(18)日稍早,美韩在半岛作空袭演练,美军出动F-35B、B-1B战机与韩军F-15K战机参与演练。


图为,2017年8月31日,韩国F-15K战斗机和美军F-35B飞越朝鲜半岛。(Handout/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8月31日,韩国F-15K战斗机在训练期间投下炸弹。(Handout/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