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巨虎”黄兴国圈里 “关键女人”被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18日,天津市正厅级女官张泉芬被立案侦查。张泉芬被指是“津门巨虎”前天津代理书记、天津市长黄兴国的“圈里人”。

中共最高检察院9月18日消息称:中共天津市市委委员、红桥区原区委书记张泉芬,被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2008年3月至2016年12月12日,张泉芬历任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于2016年12月落马。

4月份,陆媒披露天津官场“立山头、搞宗派、建圈子”的案例。黄兴国、杨栋梁、武长顺等人都是这些问题的典型代表。

报导盘点前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圈子”里,被查处的多名官员,其中包括前天津红桥区区委书记张泉芬等。张因是黄兴国“圈子”里的人而顺利当上了区委书记。

黄兴国是中共18大以来被拿下的首位直辖市主要负责人,被称作“津门巨虎”。2016年9月,黄兴国被“双开”,2017年1月被立案审查。

据悉,黄兴国是通过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发迹的。2014年12月,黄兴国出任代书记,成为了江派在天津的权力代理人;而黄兴国的前任张高丽曾主政天津5年之久,张被指为“天津帮”帮主;黄与张在天津搭档5年。

此前,知情人士称,黄兴国的问题与2015年天津大爆炸有关。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后,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官方报导称,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天津是张高丽的地盘,官场腐败一直被视为错综复杂。此前被王岐山第二轮“回马枪”,拿下掌管天津市建设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尹海林均是黄兴国的直接下属。

黄兴国的落马,被视为是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在天津势力的重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