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罗兴亚人道危机 昂山素季发表讲话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昂山素季承认,缅甸境内的罗兴亚人目前处境艰难,她说对他们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同时谴责在若开邦发生侵犯人权的行为。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我们对所有在冲突中遭受苦难的人,深表同情。我们谴责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以及不合法的价​​值观。我们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恢复和平、稳定和法治。”

昂山素季表示,希望与罗兴亚人展开对话,找出冲突的根源,并承诺解决罗兴亚人在当地的身份问题。

据联合国统计,过去三周大约有四十多万罗兴亚人,被迫逃亡孟加拉国。缅甸军队的暴力镇压,导致四百多平民死亡。

昂山素季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引发国际社会的质疑和批评。

周二,联合国人权调查团呼吁缅甸当局,授权他们进入当地,进行全面且不受限制的调查。

联合国缅甸事实调查团主席Marzuki Darusman:“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亲眼看到这些被控侵犯人权的现场,直接和受害人以及当局对话。”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周一表示,缅甸当局必须停止在若开邦的军事行动,允许难民返回家园并保障其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