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被袭增多 旧金山警民会议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讯】近期,旧金山宝多丽区及湾景区发生多起针对华人妇女的袭击事件。9月18号晚,市议员卢凯莉和湾景区警察局长法斯瓦尼共同举行社区会议,向居民介绍案件侦破情况,并回答相关问题。

根据警方的通报,一位81岁的华裔妇女8月31号早上在湾景区公车站等车时,突然被一个黑人女子推下站台,幸好没有受重伤。而在今年6月至8月间,一名19岁的墨西哥裔男子在消化区和访古区,没有任何理由的袭击了5位华裔女性。

旧金山湾景区警察局长Raj Vaswani:“我们发现这名男嫌犯的犯罪形式,是针对18岁到51岁的亚裔女性下手。当她们下车的时候,他就跟着下,没有任何理由的袭击她们。”

目前,检方已经开始对两名嫌犯进行调查,对于是否是针对特定族群的仇恨犯罪还没有定论。然而,一系列的被袭事件,已经令华人社区陷入恐慌。

三藩市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所以我们就要确定是不是种族仇恨,如果是的话,我们一定要反对。一定不要这样被欺负,我们亚裔不能被当成沙包扔。”

旧金山第九区市议员卢凯莉:“我还不太确定是否是社区间的关系紧张,但是我确实知道华人社区,因为我住在这里,华人被作为抢劫,还有像这种令人忧心的袭击妇女,还有入室抢劫。”

过去30年间,旧金山宝多丽区、访古区以及湾景区华裔人口不断增加,已占总人口的60%。而针对华人的抢劫以及仇恨案件也随之上升。警方提醒华裔,不要因语言障碍或碍于面子不选择报警。

旧金山湾景区警官李耀勤:“(是不是仇恨犯罪)是可以感觉到的,不安全就打电话给我们,415-553-0123,让我们来确定他们有没有犯法。最好要有详细的(罪犯)描述,多高啊,是胖还是瘦。”

警方还提醒华裔女性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同时注意周边环境,即使发现安全隐患。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