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事件风波未平 马龙樊振东世界杯添变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罢免”事件余波未了,曾力挺刘国梁而弃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马龙等人,疑受打压,参加世界杯比赛平添变数。

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将于10月22日在比利时开打。日前,国际乒联(ITTF)所公布的一份世界杯确认名单中,已经确认参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马龙,被标记了“*”,根据名单下面的注释,“*”的意思为“参赛资格依据国际乒联正在进行的纪律调查而定”。

这就意味着,如果国际乒联对马龙进行处罚,马龙依然有可能被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

除了马龙,樊振东能否参加世界杯也未可知。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无论是亚洲杯和世界杯,一个国家只能派2名队员参赛,而马龙、林高远和樊振东都具备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这说明3人至少有1人不能参赛。

目前,国际乒联的最终确认名单还未出来。但在邀请名单中,马龙和林高远两人均在列,马龙被标记为“*”但名字却显示为红色,而林高远未受波及,但名字是黑色,这表示国乒正在确认最终参加世界杯的人员名单。

9月20日,陆媒称,国际乒联亚太总部推广及媒体主管马特·庞德(Matt Pound)表示,目前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人的确还在接受调查。

这说明3个月前,所爆发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罢免”事件风波未了,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人均因此事件而遭到打压。

刘国梁被“罢免”事件发生于6月20日,刘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成为乒协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同一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揭幕。

6月23日,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

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马琳等运动员与教练员通过微博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对抗国家体育总局,称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罢赛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立即表态,批评擅自弃赛,责成中国乒乓球协会严肃处理。

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发表致歉信,称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意气用事,擅自退赛,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不过,网友认为这是官方施压结果。

舆论普遍认为,刘国梁的下课是中共体坛高层内斗的结果,是新上任的局长苟仲平和副局长蔡振华之间的博弈。

因19大中共中央委员体育总局只有一个名额,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层楼,就势必将蔡振华“斗下台”,因此,被视为蔡左膀右臂的刘国梁等人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此外,2017年的奥地利公开赛,于9月19日到9月24日,在奥地利林茨市举办,这是国乒每年行程中的重要一战,但中国队参赛名单中,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四人均被踢出。

国乒宣称,考虑马龙、许昕以及刘诗雯、丁宁的体力问题,更考虑给年轻人更多的参赛机会,中国队不可能每一站都派出相同的球员参赛。

不过,外界对于国乒官方的说辞嗤之以鼻,网友们认为,马龙、许昕等上次罢赛的球员是遭到了中共体制的报复。

国乒队员们在经历了弃赛、被处罚后,最近终于在全运会和国际赛场再次复出,但国际乒联(ITTF)最近所公布的一份世界杯确认名单,再次令舆论哗然。

(记者李云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