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州法议会过关 赛辛斯吁布朗勿签署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加州众议院在上周五,通过了旨在挑战总统川普移民政策的“庇护州法案。9月19号,司法部长赛辛斯在美西北城市波特兰出席活动时,呼吁加州州长布朗以民众安全为考量,不要签署“庇护州”法案。

9月15号,民主党占多数的加州众议院以49票赞成、2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受到广泛争议的“庇护州法案,而州长布朗将最后决定是否签署。

司法部长赛辛斯:“我呼吁加州的布朗州长不要签署摆在他面前的这项立法。该法案将优秀的执法人员的安全以及最需要保护的社区的安全置于危险之地。”

该立法限制加州和地方执法机关与联邦移民局合作,并防止警察拦检和羁押非法移民。几经修订,最终版本将允许警方将罪犯移交给联邦,但打击犯罪不问移民身份。

“庇护州”法案从提出之初就受到加州县警长协会的强烈反对。该协会主席、圣塔芭芭拉县警长比尔·布朗(Bill Brown)对立法者通过该法案感到失望,他表示“庇护州”法案是将政治考量置于公众安全之上,同时对所涉及的重罪和最高级别轻罪的通报给予关注。

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代理局长霍曼(Thomas Homan)也发表声明,表示担忧。他认为该法案刻意破坏移民法律,庇护危险的外来罪犯。

就在该法案获得通过时,已经施行庇护政策多年的旧金山再度传来非法移民罪犯涉嫌枪杀无辜居民的事件。一名被警方释放的墨西哥男子,8月12号偷走一名警员的手枪,在15号伙同他人开枪打死一旧金山居民。该事件再次将非法移民引发的公共安全摆上台面。

司法部长赛辛斯:“司法部不会让美国的任何街区或角落成为无法无天的罪犯的容身之地,也不能容忍因少数自以为超越法律的司法管辖区所造成的无辜生命的损失。”

目前加州估计有230万非法移民,全美最多。在总统川普誓言采取严厉移民政策以来,加州议会的自由派立法者不顾联邦断绝拨款的可能性,一直试图保护非法移民。据悉,州长布朗已经与法案起草人、参议院议长德利昂(Kevin de Leon)就签署该法案达成妥协。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