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制成美味料理 变身补铁美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1日讯】海苔是十分有人气的零食,人人都喜欢。但是摆放了一阵子的海苔,吸附了空气中的水分而受潮,爽脆的口感不再,变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日本料理研究家小川千惠子表示,其实受潮的海苔还能再利用。

日本管理营养士北川美雪表示,海苔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良蛋白质,一片海苔就含有相当逾五分之一杯牛奶的含量。此外还含有维生素A、B1、C等等的营养,铁质含量相当于肝脏类,对于不敢吃猪肝的人来说是很良好的营养来源。

不妨制成简单美味的料理!

近来韩国流行文化席卷台湾,韩国美食也受到瞩目,其中韩式海苔就是韩国一大特产。海苔虽然轻巧,从韩国特地扛回来体积却很大,其实,用受潮的海苔就能自己在家做!

在海苔表面涂上芝麻油,洒上一点盐,放到加热好的平底锅上,用平底锅煎30秒,就能重拾海苔的爽脆口感,还多了韩式海苔风味。

日本节目以及戏剧当中,常可以看到饭桌上有各式各样的小菜,而“佃煮”就是一种日本传统家庭料理方式,做出来的小菜甜中带咸,味道浓郁,一点点就十分下饭。

将海苔放入加了水的锅中,加入酱油、味醂(依喜好也可加入柴鱼高汤、少许砂糖、酒),煮到汤汁收干即可。

将受潮的海苔剥成小块丢进汤中,海苔吸饱了汤汁变得柔软,而海苔的鲜味成分也会溶出,让味噌汤变得更加美味。

日式料理的炸天妇罗种类繁多,而海苔其实也可以拿来做天妇罗!而诀窍在于只将海苔的单面沾取炸粉,如此下锅炸了之后,海苔不会卷起变形,能保有漂亮的形状。而且原本潮湿的海苔,也会变成酥脆的料理。

日本营养管理师关口绚子认为,肚子饿的时候可以藉由零食来补充日常三餐比较摄取不足的养分,所以想垫肚子也不必有罪恶感,吃片海苔试试吧!

薄薄一片的海苔,膳食纤维含量是菠菜的4倍,吃下一张海苔也等于摄取了一整个橘子的膳食纤维量,而且海苔所含的纤维比蔬菜柔软、不伤胃,有调整肠道环境的作用,在口中反复多咀嚼几次,也有助于产生饱足感,让食欲不至于失控。

其实一张海苔(19公分×21公分)热量仅5大卡,还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与钙、铁、碘等养分,肚子饿时来一片海苔细细咀嚼,助你补充营养、控制食欲,瘦得更健康!

饮食控制首重持之以恒,如果勉强克制食欲,反而可能造成压力。对减重的人来说,压力是不可小觑的敌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就进行了一项实验,测试压力对于受试者消耗热量的效率有何影响。

结果证实:进食后小时内感受到压力的人,比起进食后小时内没有感受到压力的人,能够消耗掉的热量平均少了大卡。而会促使糖分与脂肪堆积的胰岛素,在前者身上测得的数值也比后者来的高。换算起来,压力甚至可以让你在一年内增加5公斤体重。

一片海苔只有5大卡热量,日本蔬果品鉴师生井理惠也指出,海苔不仅是高纤维食物,还富含多种减重者需要的营养,例如减重时容易摄取不足的钙质、铁质,能促进糖分与脂质代谢的维生素、B1、B2,可以调节血脂的不饱和脂肪酸EPA也占总油脂量的50%。

想要避免健康出现危机,台湾国健署呼吁饮食要记得“低油、低糖、低盐、高纤”,即可减轻身体负担。如果每天都会喝一杯以上的含糖饮料,可改喝无糖饮品,或是改吃新鲜水果,更能摄取到维生素、纤维质及天然抗氧化剂。如果晚餐习惯晚吃,也要记得控制热量。

肥胖意谓着体内堆积了多余的脂肪。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指出,全球肥胖人口高达40%!国健署资料表示,脂肪堆积在腹部内脏间形成的肥胖,久了会提高罹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男性腰围超过90公分、女性超过80公分,都是危险族群。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