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理赔如何办? 保险专家分享细节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讯】飓风过后,不少受灾家庭想要办理保险理赔。不过什么情况下可以理赔,办理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来听听安稳保险的分享。

安稳保险负责人杨德清:“可以请专业人士来查一下,大概修理费用需要多少。这样好鉴定要不要理赔。因为你如果损失很小,连deductible(免赔额)都达不到的话,就不需要理赔了。但是你自己很难估计,最好请专业人士来看一下。然后,再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比如说你觉得损失很大,但是也许你的保险没有覆盖。比如说这次好多人都是淹水的损失,就是flood insurance(洪水险),你看看有没有买这项。通常房屋保险、房主保险里头,它不自动包含这个。这是一个额外的保单,需要额外另买。”

据报导,哈维飓风中,80%的受灾人没有房屋洪水险。不过,很多人的汽车是全险,淹水的汽车可以办理理赔。杨德清介绍说,目前理赔进度可能比较慢,因为哈维飓风导致了十万户家庭、一百万辆汽车被淹。不少理赔员,甚至拖车都是从外地调度过来的。如果找不到理赔员,可以先自己填写申请表格,用电子邮件发送给保险公司。

杨德清:“越快告诉保险公司,理赔就能越快受理,而且有可能越快得到钱。他们有一个标准的表格,叫Property Loss Notice。填完了以后,你就发个email给他,再注明一下这是个理赔的通知。这样保险公司收到以后就可以受理。”

他建议购买保险时要看清条款。因为申请理赔时,很多人发现受到的损失并不在保险范围之内。另外,购买保险后要及时拿到保单,确保购买成功,而且凭保单申请理赔也更加方便。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