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新数据:南加白人减 贫困家庭增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九月中旬(14日),人口普查局公布了最新的普查数据,显示了过去十年城市人口、贫困率、教育水平和移民格局等变化,而普遍存在的一个趋势,是非拉丁裔白人的数量正在下降


南加研究人员利用普查所得数据,来分析洛县、橙县、河滨县和圣贝纳迪诺县的变化。总体而言,这四个县的人口都有所增长:最东边的河滨县人口增长最多,上涨了18%,圣贝纳迪诺县增7%,橙县增6%,洛杉矶县增2%。

城市方面,洛杉矶拥有近四百万居民,依然是南加州最大的城市,但在过去十年中,它只增长了约5%的人口。尔湾的人口的增长速度最快,目前有26.6万人,在过去的十年增长了46%。特米库拉(Temecula)紧随其后,人口增长了43%,达到约11.2万人。

人口增长缓慢的城市包括长滩,只增长了1%,而圣安娜(Santa Ana)是唯一一个人口略有下降的城市,人口约为33万人,下降了5%。

此外,相比2006年,今年陷入贫困线以下的家庭增长率为9.1%。

语言方面,在过去十年中,安大略成为继圣安娜和丰塔纳后的第三大说西班牙语的城市,英语似乎失去了主导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