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个 你还敢把手机放床边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大多数人睡前一定要看一下手机,甚至是与朋友互道晚安,有时不小心睡着,手机就这样留在床上。根据 Pew Internet 网站调查指出,智慧型手机用户中,有 44% 的人习惯将手机放在床上或床边,这样的习惯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健康!

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视等散发出的光线含有大量蓝光,这会使我们更加清醒,研究也指出,蓝光会抑制身体退黑激素的自然释放,扰乱生理规律、让人清醒时间更长。因为蓝光所发出的波长与日光相近,会让身体误以为处在白天,使你更不容易入睡。

近来手机充电爆炸起火的事件频传,美国北德克萨斯州有一位 13 岁少女在睡觉前将手机充电,但手机在她睡觉时滑落到枕头下,而这名少女也闻到烧焦味惊醒,发现枕头下的手机变形、床单和床垫也早已烧成大洞。

为了自身的安全,以及避免手机起火酿成更大风险,不要将手机放在床上、更不要让棉被甚至是枕头附盖手机。建议养成在睡前 2 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的习惯,若你想拥有良好深沉的睡眠,尽可能把手机与电脑放置在不同房间里。

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研究证实使用手机会诱发癌症,但一般的情况下,手机会发出小剂量的辐射,尽管还在安全范围中,但这些辐射可能增加肿瘤生长的风险。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于 2011 年宣布报告,首次将手机辐射列为“可能致癌”类别(possi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与咖啡和塑化剂同等级;也特别点出儿童的头皮与头骨厚度小于成人,相较之下容易受到辐射感染。

尽管没有任何研究证实手机辐射会导致癌症,但我们可以先防范未然,在讲电话时使用扩音或是耳机,尽可能的让手机远离耳朵,并且绝不在睡觉时将手机放床边。

另外,还有很多人把手机带进厕所滑。连在厕所解放的时间也要拿着智慧型手机上网看新闻、玩游戏,出厕所前则惯例地收起手机、洗洗手。

你所不知道的是,在这过程中,一次都没被清洗过的手机,已夹带了在厕所中附着的大量细菌!人们上完厕所可以洗手,但不防水的手机却无法清洗;要是还被带上床,那么床铺上惊人的细菌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