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洗脸 究竟要不要用洗面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肌肤保养的根本在于“洗脸”,温度不对、过度清洁,都会造成像沙漠一样的干燥粗糙肌肤,即使涂抹瓶瓶罐罐也没用!日本美容专家山崎桂子表示,肌肤保养的基础是从洗脸开始,如果一直使用错误的洗脸方法而不自知,就会导致肌肤渐渐变得干燥,事后再怎么加强保湿,都无法改善肤况。

近年来时常有女明星表示自己早上仅以清水洗脸、有的皮肤科医师认为不用清洁用品会导致毛孔堵塞,却也有皮肤科医师认为用了洗面乳会过度清洁,究竟早上要不要用洗面乳?

早上如果使用了洗面乳,晚上又再次使用,会导致好不容易又生出来的美肌菌被再次冲掉,造成肤质难以改善。

日本近年来有诸多研究显示,除了肠道有菌丛,需要留意益生菌和坏菌的平衡之外,皮肤上也有着细菌!除了会造成发炎的坏菌外,也有着能生成类甘油成分,几乎可说是有美肌效果的好菌。

东京女子医科大学东医疗中心皮肤科讲师出来尾格医师表示,美肌菌表皮葡萄球菌能制造出类似甘油的成分,在肌肤表面形成油膜,滋润肌肤并且防止外部的刺激物质入侵,还会制造出抗菌胜肽来预防坏菌的增生,避免坏菌造成肌肤干燥以及皮肤炎。

最常见的错误洗脸方式,觉得用冰水洗脸很痛苦、洗澡时顺便用热水一起冲,这种作法会将保持肌肤保湿的油脂去除,造成油脂不足。即使冬天用冷水洗脸觉得太冰,至少也要使用38度以下的温水。

因此,过分清洁油脂与细菌,是造成干痒与肌肤出状况的原因,被冲洗掉的细菌要恢复到原来状态,需要花费12个小时。介面活性剂会将肌肤表面的常在菌清洗干净。

洗完脸后,是不是会用毛巾把水擦干?刚洗完的脸,皮肤可说是像水煮蛋般的柔嫩脆弱。用毛巾搓揉磨擦会破坏角质层,损害肌肤的保湿机能。洗完脸后想擦干水分,要使用按压的方式,才不会破坏肌肤。

有化妆的日子,很多人回到家后会先卸妆,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脸,虽然看似认真做了清洁,这种作法却是加速肌肤干燥的原因。

卸妆产品已经具备了清洁力,再加上洗脸就会导致过度清洁。选择质地温和的卸妆产品仔细卸妆,卸完妆后,不使用洗面乳,只用温水清洗即可。

洗脸的时候顺便脸部按摩,这也会造成过度清洁!想做脸部按摩时,还是要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专用按摩霜。

保养是从正确洗脸开始,而所谓的正确洗脸,指的是洗去污垢但皮肤不受伤,洗完感觉干爽绝不紧绷,去角质与过度清洁反而伤害角质层,使皮肤保湿功能受损,还会因过度摩擦使毛囊开口受伤而产生粉刺。

晚上洗脸时,建议尽量使用接近体表温度、水温低于35度的“微温水”清洗。 至于洗工脸工具,宇津木龙一医师表示,手是最好的选择。其著作《肌断食》中指出,“双手合掌捧水,将脸埋入捧起的水中。然后用手掌触碰脸颊,轻压后放开,再轻压再放开,如此反复动作。”

适当的清洗方式加上光皂,就能将脸洗干净。

1.可以用海棉做为辅助道具,搓揉出约一个乒乓球大小泡沫量。

2.针对脸颊、额头等大面积部分作“掌压清洗”,手掌紧贴皮肤稍微按压一下再放开,放开时,手掌仍贴着皮肤,如此反复进行。

3.以“点压清洗”小面积、凹凸不平的眼周、鼻翼两侧及下巴等地方。用手指沾取泡沫,以触摸豆腐的力道,轻触这些部位将泡沫推开。

4.以清水洗脸的方式,约清洗10次就可以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