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消化的食材 你都吃过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工作压力大的人们,时常会感觉肠胃不舒服导致吃再多也无法有效吸收,长久之下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等症状。据《粥:99道补精气神、养颜美容、聪明头脑、帮助消化的美味健康粥》书介绍能增加食欲、减缓胀气、帮助消化的好食材

梅子富含柠檬酸,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丰富的有机酸能帮助血液循环,具抗菌效果,能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治疗腹泻。

糯米富含维他命B群,虽然热量高却容易消化,味甜而性温,能帮助补出胃肠的营养和元气,减缓腹泻症状。

萝卜富含消化酵素,以及维他命C,能帮助消化、吸收、排出老废物质,含有食物纤维能预防便秘。消化不良还是拉肚子时,喝一杯萝卜汁有助减轻症状。

生姜能暖脾、胃,抑制恶心感。独特的香气和辛辣味可以刺激食欲,榨汁食用也很好。

山茱萸对肾、大肠、小肠非常有益,活络蛋白质的消化,提升消化机能。对于频尿、有半夜上厕所困扰的人有很大的帮助,对小孩也很好,还可以提升食欲。

消化淀粉质(谷物、马铃薯和其他根茎类食物)需要碱性环境,然而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在酸性环境中最活跃。如果同时吃下淀粉和蛋白质,代表要求消化系统同时呈现碱性和酸性。很可惜,日常菜色搭配往往如此。

比如马铃薯配肉类的一餐,让消化系统中和,结果肉或马铃薯都没有被妥善吸收而造成腐化,滋生酵母和细菌。这种连锁反应会干扰我们吃下的所有食物,导致胀气和消化不良的反应。

吃完东西会觉得疲累或昏昏欲睡?消化就像做运动,可能比剧烈运动更费力。如果我们帮忙肠胃一下,就不会让自己精疲力竭了。不良的消化会减少活力,更糟的是损害人体非常重要的复原和排毒器官─肝脏。

作者泰丝提到平日的食物搭配需要依照原则,但不用墨守成规,建议大家掌握几个基本原则,再自己实验看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食物搭配法。

八种好的食物组合:

1. 蛋白质油脂配海菜。

2. 蛋白质加脂肪和油脂。

3. 油脂配酸性水果、蛋白质配非淀粉类蔬菜或海菜、淀粉类蔬菜和谷物搭配非淀粉类蔬菜或海菜。

4. 蛋白质油脂配非淀粉类蔬菜。

5. 绿叶蔬菜配任何食物。

6. 蛋白质配非淀粉类蔬菜或海菜。

7. 蛋白质油脂配酸性水果。

8. 淀粉类蔬菜和谷物配非淀粉类蔬菜或海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