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多区同步下令 关闭低端企业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讯】

英媒:王岐山中南海密会前白宫战略师

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留持续受到外界关注。

9月21号,日本“朝日新闻”引述消息来源爆料说,习近平可能会让王岐山在中共19大卸任,多个中共消息来源也说,王岐山很可能退出中共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

不过,22号,英国《金融时报》却报导说,王岐山上周秘密约见了美国前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岐山与班农的秘密会面在中南海进行,二人交谈了90分钟。报导没有透露二人会谈的具体内容,但据称两人的会晤与川普(特朗普)11月的访华行程无关。

报导说,王岐山被视为中共二号实权人物。虽然不在政府中担任正式职位,但最近却频繁与国际人士会晤,会晤对像包括美国前财长汉克•保尔森(Hank Paulso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雷•戴利奥(Ray Dalio),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

这些迹象令外界猜测不已。《金融时报》说,王岐山很可能会在习近平的第二任期内,继续与他密切合作。

北京多区同步下令 关闭低端企业

北京多个区的区政府日前同步下令关闭当地的低端市场和企业,以驱逐外地在京人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11号,丰台区发布通报,要求中国北方最大的五金机电市场“京开”市场,9月25号前停业,30号早上8点准时关闭。

据了解,“京开”市场有16年历史、从业人员超过一万人。

同一天,房山区窦店镇清退低端产业指挥部也发布通报,要求占地数百亩的富恒巨邦物流公司关停,所有商家必须在2天内搬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北京市驱逐外来人口的统一行动。多个区的区政府都在这一天下发了类似通知,要求辖区内的商家和外来人口必须在给定的期限内搬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