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强震 5名失联台侨确定全部罹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墨西哥19日发生规模7.1强震,首都墨西哥市灾情惨重,此前5名受困瓦砾堆中的台侨,最后失联的黄姓台侨遗体已寻获,5位台侨确定都不幸罹难。

中央社报导,墨西哥当地时间19日发生规模7.1强震,首都墨西哥城城东旧城区一栋大范围建筑物应声倒塌,陈姓台商的办公室也在其中。

陈姓台商的金姓姨妹、她的女儿黄姓台侨、赖姓与王姓台籍员工,以及从事电脑销售,自巴拉圭转来墨西哥发展的林姓台商,来不及逃离而深埋于废墟。

事发后第3天,驻墨西哥代表处继续轮派驻处同仁在事故现场待命回报最新进展,并同步在各大医院的太平间,寻找失联台侨的下落,不放弃任何希望与可能。

不过廖世杰上午告诉中央社记者,经过当地搜救人员连日来的抢救,事故现场至今接近清除完毕,仍没有黄姓台侨的下落家属难免心急,于是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会同李姓中医师与驻处同仁,再前往法医中心确认。

他说,李姓中医师随即辨认一具亚裔遗体其实就是黄姓台侨,原来林姓台商被寻获的那天晚上也就是地震发生后的第2天,这具遗体也同时被发现,因面目难以辨认而当下错过。

廖世杰表示,5位失联台侨的下落都已确定,遗憾都不幸罹难,已向所有罹难者家属转达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赖清德、外交部长李大维的诚挚哀悼与慰问之意。

他说,预计罹难者在台亲友将陆续抵达墨西哥处理善后事宜,代表处也将予以全力协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