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再发6.1级地震 民众风声鹤唳直呼“恐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墨西哥南部发生6.1地震,其后还出现多次余震。这是进入9月以来墨西哥发生的第3次强震,至少700多人在震灾中遇难。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马提阿斯•罗梅洛市(Matias Romero)东南11英里(18公里)处,正是9月7日8.1级地震打击最严重的地区。

23日的地震是9月7日地震的余震(aftershock),发生在早上7:52,震级6.1。

根据墨西哥国家地震服务中心(National Seismologic Service)报告,6.1级地震后,又发生一连串余震,主要的有:8:24,5.2级;8:25,5.0级;9:01,4.8级;9:18,4.8 级;9:27,4.9级;9:31,5.1 级。报告还称,自9月7日地震之后,已发生了数千次余震。

墨西哥尚未从先前的地震中恢复平静,这一串地震使得人们陷入更大恐慌。墨西哥已经风声鹤唳,很多民众脱险后直呼“恐惧(horrible)”。

墨西哥本月稍早的两次地震更为严重。9月7日发生的地震为8.1级,400多人罹难;9月19日的地震为7.1级,当地官员称,至今已有305人死亡。目前第2次地震后的救援工作还未完全结束,这也是当地32年来最强的一次地震。

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但已知有不少房屋倒塌。墨西哥联邦警察局在网上贴出的照片显示,一条大桥在地震中倒塌。据说这条公路桥之前已因为在7日的地震中受损而关闭。

当地一位居民一筹莫展地表示,“从9月7日后,地震就没有停止”。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