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面临危机 川普誓言废奥健保展决心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讯】周五,在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明确表态反对共和党的新健保法案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集会中对麦凯恩表示失望,同时再次强调,奥巴马健保最终定会被取消。

麦凯恩周五发表声明,表示他不支持由格雷厄姆和卡西迪提出的新健保法案。此新健保法案获得国会共和党领袖与川普总统的全力支持,并希望在“9月底前”投票通过。

总统川普周五晚,在阿拉巴马的集会中对麦凯恩表示非常失望。

川普总统:“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很糟糕,说实话,非常糟糕。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你看看麦凯恩的竞选承诺,他最后这次的竞选承诺,全是有关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的。可现在他做出了相反的决定,这没关系。”

共和党在参院持有52席,新法案如果想要过关,共和党最多只能丢失两席。目前参议员兰德•保罗加上麦凯恩,已经明确表态不支持,还有一些共和党议员仍然摇摆不定,使得该新健保法案通过的希望渺茫。

周五,川普连发多条推特批评反对新健保法案的共和党议员。

“兰德•保罗,或其他反对新健保法案的议员,会永远被打上‘拯救奥巴马健保的共和党人’的标签。”

“麦凯恩从没打算支持这个他的州长支持的法案,虽然他竞选承诺要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他令亚利桑那人民失望。”

“麦凯恩让他最好的朋友失望了。”

最后,川普在集会中还是表达了最终取代奥巴马健保的信心。

“我说我们还有机会,我们最后会做到的。我们最终会做到。和Luther还有其他每个人,我们一定能做到(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