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拜会李登辉 谈深化台湾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讯】在中秋节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前往前总统李登辉居住的翠山庄拜会请益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登辉除了盛赞赖清德孝顺老实,会面的一个多小时,两人也大谈宪政改革、电力等议题。

行政院长赖清德牵着李前总统的手,面带笑容向大家打招呼,前总统李登辉看起来很有精神,还称赞赖清德孝顺、认真、老实,是台湾难得优秀人才,不过媒体问,赖清德任院长后,是不是会接着选总统,李登辉说,太早了。

前总统李登辉:“(做院长之后可能接下总统的位置吗?)不要说那么远,太早了,还有那么久。慢慢升慢慢升上去,他表现好自然每个老百姓就会给他鼓励。”

赖清德说,李前总统期勉政府能突破经济发展困境,解决电力不足问题,还提供日本再生能源经验给他参考。会谈中,两人也谈到政治改革问题,除了宪政改革,也包含司法、年金改革以及转型正义的落实等。

行政院长赖清德:“他认为推动宪政改革有助于中央跟地方更加紧密的合作。然后也可以提供更好的空间,可以让政府来做事情。”

赖清德表示,相信未来社会在讨论宪政改革时,会提供更好的方式来运作。另外,李前总统也希望未来,行政院用人唯才,关心教育、交通、治安与毒品防制议题,并善用半导体产业,发展物联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