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它一起吃 预防胃炎、溃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南瓜中的果胶可以保护人体胃肠道黏膜,使肠胃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南瓜还有大量的B-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能够阻止自由基破坏身体细胞,预防皮肤、心血管等部位老化。

1、南瓜有抗氧化和保护视力的作用。常吃南瓜的人视力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2、南瓜虽能防治糖尿病,但不宜多吃,因其升糖指数较高,吃多了会使血糖升高。黄疸者不宜食用南瓜。

3、南瓜可以健脾,预防胃炎。

4、我国明代《医学入门》载:“晨起食,推陈出新,利膈养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所补不小。”小米南瓜粥能有效地保护脾胃,对消化道溃疡患者有显着功效。

5、南瓜去皮处理后,籽先别急着丢掉。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南瓜籽,只要洗净、沥干,再加点盐巴用小火炒,就能自己做出市面上常见的南瓜子零嘴了。

6、挑选南瓜时,除了看颜色、大小,瓜梗及表皮也是一项重要的判断指标。南瓜的瓜梗若是黑色、或是瓜皮上有黑色霉点,都表示南瓜内部已经开始腐烂,千万不要买。

7、南瓜的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料理的时候加入油一起烹煮,身体能更容易吸收这些养份。

8、南瓜里的维生素C因为有大量淀粉包住,即使经过高温烹调也可以完整保存,也让南瓜被誉为“抗老化的明星蔬果”。

小米和南瓜都具有养胃的功效:

材料:

南瓜200 克,小米50 克。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淘洗干净。

2. 转小火煮30 分钟,中间需要不时搅拌,以免沾锅。

3. 锅内盛水,大火煮滚后放入小米、南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