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限售令出台 香港爆小股灾跌380点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讯】十九大前,中共当局出招打压楼市,至少八个二、三线城市推先后发出限售令。星期一,在香港上市的大陆房地产股票大跌,拖累港股爆发小股灾,收市报27,500点,跌380点或1.36%。

上周五和上周末,包括长沙、贵阳、重庆等八个城市先后发出限售令,石家庄更禁止购房者在5年内转让。

消息引发在香港上市的内房股,周一大幅度下跌,9只内房股跌幅超过一成。恒指最多跌逾400点,一度跌穿 50 天平均线,是两个半月以来首次。

有分析师认为,十九大前中共当局防范金融风险,相信打压楼市措施陆续有来,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今次中央出手下药明显重些,如果下完药之后,见到内房反应还是很炽烈,我觉得会越下药越重,包括会有更严厉的措施,连一线(城市)都会动。

他担忧一些负债率高的大陆房地产企业,或因此出现资金链断裂。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