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卡崔娜飓风 灾难中朋友即家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讯】在哈维飓风中,有很多温暖感人的故事。12年前的卡崔娜飓风时期也是如此,其中居住在重灾区新奥尔良的一位华人母亲,举家来到休斯顿避难时,就获得了当地居民Sarah的帮助。

大休斯顿地区居民Sarah DeMerchant:“休斯顿及周边所有的旅店都满员了,我得知她们要到流浪汉收容所去。我一想到,小学年纪的三个女孩儿要住在流浪汉收容所,心情就很沉重。我决定为她们全家打开家门,一共9个半人,有个人当时怀孕了。我只是希望,这一家人能待在一起,共渡难关。”

Sarah尽量让这些朋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她们有自己的私人空间,随便吃冰箱里的东西,小孩子们也进入到休斯顿的学校读书。他们还一起迎接了小婴儿的诞生。而Sarah自己的生活,也因为这个大家庭的到来,变得更加精彩。

大休斯顿地区居民Sarah DeMerchant:“Rachel(华人母亲)厨艺很棒!每天我停车时,在车道上就能闻到食物的香气。这感觉非常棒,回家闻到食物香气,而我不是那个做饭的人。在孩子的学习时间或家人时间,我们互相关注对方对待孩子的习惯方式。家人游戏时间,一起看演出。一起做这些事情。”

左邻右舍也非常欢迎这个来自新奥尔良的大家庭,并经常跑过来询问,需不需要食物或者衣服等等,这让Rachel一家倍感温暖。12年后的今天,Rachel一家已经有了全新的生活,现在住在佛罗里达州。

这次哈维飓风中,您或朋友是否也有一些值得珍藏的故事呢?欢迎联系我们,通过电视分享给所有休斯顿的华人。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