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对金正恩连使两大狠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无视国际制裁,坚持发展核武,在国际寄希望于北京解决朝鲜问题之下。港媒称,习近平对金正恩接连使出两大狠招:10月开始限制朝鲜石油出口,以及中国四大银行在辽宁全面冻结朝鲜企业及个人账户。

中共商务部的官方网站上刊发了《商务部、海关总署关于执行联合国安理会2375号决议的公告》,宣布从10月1日起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

按照联合国决议,10月1日至12月,联合国各成员国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不超过50万桶;而明年起,每年出口不超过200万桶。

中共商务部9月23日起已经禁止对朝鲜输出凝析油及液化天然气,而且全面禁止朝鲜纺织品进口。朝鲜纺织品出口额每年达7.5亿美元,料将重创朝鲜外汇收入。

另外,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等中国四大银行,据报收到央行指示,要在处理中朝七成贸易的辽宁省,全面冻结朝鲜企业与个人账户。

中国银行去年已停止以朝鲜人名义开设新账户、从已有账户汇款等部分交易。今年4月起,又在辽宁省实施了该措施,但已有账户仍未冻结,可提取现金。

中共工商银行负责人表示,现在即使朝鲜人拿着身份证明,也无法从自己账户提取现金。

有港媒分析认为,习近平履行安理会的制裁决议,对金正恩接连使用上述两大狠招的姿态,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北京加强对朝施压密切相关。

今年以来,朝鲜一再发射飞弹及核爆武力挑衅国际社会,美国总统川普不断施压要求北京解决朝鲜问题。

日前,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接受《欧洲新闻》采访时表示,“我同意川普对中国提出更多的要求,要它做更多事情的政策,因为中国可以做得更多。”

克里认为,向中国施加更多压力是很重要的。他说,朝鲜飞机、卡车和汽车的燃油100%由中国提供,而且为朝鲜提供银行业务的机构几乎100%也都在北京。所以,中国很显然有能力在这里产生影响。

就在中共商务部发出对朝鲜制裁公告的前一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点名批评了中共两家喉舌媒体,指其“忘记了以客观性和公正性为准绳的大众媒体使命”,并批评中共官媒的行为等同于“追随美国”并离间了中朝两国的关系。

文章还以尖刻的措辞讽刺,看到中共党报“与帝国主义勾结、充满恶意地谴责朝鲜,很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不留下点背叛朝中人民的低俗文章,就不能迎接十九大。”

观察人士认为,这很难不让人把二者联系起来,并猜测其中的因果关系。毕竟,每逢中共“大日子”来临的时候,给北京泼上一盆冷水,似乎成了金正恩乐此不疲的游戏之一。

最近的一次是9月3日,朝鲜第6次核试爆的时间点,正是习近平在厦门举行金砖峰会开幕前,外界普遍解读,最新朝核试爆是针对习近平,目的是给北京难堪。

朝核祸起江泽民

外媒曾报导,朝鲜的核武、导弹技术几乎全部来自中共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共江派常委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支持。江派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周永康等人与朝鲜金家政权交往密切.

而中共每年单方面对朝鲜的援助高达60亿美元,但中方提供给朝鲜的粮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变成了军饷,至今很多朝鲜百姓还吃不饱饭,穿不上保暖的衣服,日用生活品急缺。

分析认为,面对江泽民集团留下的这个烂摊子,如今习近平想要联手川普政府解决朝鲜问面临着诸多棘手问题。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指:习近平现在解决朝核危机有几大掣肘因素:

一是:政治局常委会里,隶属江派的两张一刘都与金家政权有关系密切,他们会牵制高层决策。

二是:江泽民派系掌权及架空胡锦涛期间,一直纵容大陆的金融机构帮金家洗钱发展核武,习王金融反腐,也仅仅局限在少数几个金融大鳄,更多的漏洞都没有堵上。

三是:中朝边境的辽宁和吉林,长期是江派大本营,大量禁运物资就是从这里伪装成普通货物走私到朝鲜,习近平暂时无法全面堵住这些黑洞。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分析说,习近平之所以目前暂时还没有对朝鲜深度制裁,因为江派还在捣乱,一旦十九大后,江派彻底完蛋,就是习彻底抛弃金家的时候。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